2007-05-21

生活小點

早前在旺角花墟買了三紥水種植物, 放在公司的近門口位置, 但不到二個月, 便越種越小, 還奄奄一息. 唯有轉一轉位置, 放到窗邊, 看看能否救救它. 它的葉子會面朝太陽, 好像向日葵一樣, 很有生命力; 我常常都把它轉向另一邊, 第二天它又面向太陽, 很有趣. 過了一星期已變得茂盛起來, 不只葉子綠油油, 還越來越茂密, 生氣勃勃的樣子. 看來很擠迫吧, 要找個大一點的盆.



媽媽在報紙上看到的補眼及清熱良方, 對常用電腦的人,很有功效, 簡單又有益.
把菊花, 杞子, 乾龍眼肉(份量隨意)用水洗一洗, 再加熱水沖泡一下, 當作日常飲用, 味道有點苦, 可放多一兩顆龍眼肉, 一天內可多次沖泡, 直至味道轉淡.


上星期, 又給我看到閃電的英姿.
(這幅圖片當然是借來的, 如果拿著我的一部傻瓜機在天台, 恐怕未拍照, 已死在它手上.)

2 則留言:

梁巔巔 說...

人大咗, 開始識欣賞植物嘅美同生命力.

就好似我咁, 而家極愛盆景.

macy 說...

哈!又係喎. 唔怪得d老人家咁鍾意種植物&護理d植物啦.

我記得係你office度都有一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