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30

新鄰居




春天來臨, 鳥兒趕緊尋找伴侶, 共築愛巢, 有二個星期, 都給它們吵得無法入睡, 原來某種鳥是在晚間求偶, 哎!

近日在露台植物發現鳥巢一個, 其實這裡每年都有燕子在大門頂帳篷築巢, 每年都有不同事件. 例如:

~第一年見它花了一星期也未完成鳥巢, 我們只好加上紙板及竹支, 它們才可勉強完工, 但樣子不太好看, 也不堅固...雖說繁衍下一代是天性, 但築巢也是需要鍛鍊.

~有一年它生了5隻孩子,可能太迫,竟掉了一隻到地上, 我老爸趕緊把它搭回巢裡, 幸好無大礙.

~有一年它孵了很久,都沒有孵出孩子,它竟然就此跑掉!...可以告它虐兒?

~再一年竟然同時有3家燕子在我的小小帳篷築巢...喂!我要加租啦.

~3年前, 它們一雙一對的來, 吵了咀便離開了, 再也沒有回來!!

~未有孩子前, 它們是頸搭頸的睡覺, 好不溫馨; 孵了孩子, 爸爸/媽媽便要睡到另一邊帳篷角落,這個與我們好像哦,有孩子之後,爸爸通常要睡書房/客廳.

今年的鳥巢相當牢固, 但一巢只生三兒,是應特首之建議?!
我家兒子上了很好的自然教育課, 看著鳥兒忙忙碌碌, 他都非常興奮和關心, 每天放學都要看看它呢.

7 則留言:

梁巔巔 說...

好正呀!!!!!!!!!!!!!

小時候, 曾試過飛咗一隻白燕入屋, 後來更養了! 但冇妳呢單咁精彩!

aulina 說...

好有趣呀,聽說家中要是能引燕子來築巢的是富貴的象徵!

梁巔巔 說...

妳屋企嘅露台有 oD日本 feel ar.

妳一家住在大埔 ma?

ChecheBee 說...

有新朋友仔到訪, 好開心丫~~~ 你好嗎, macy macy : )

macy 說...

原來我之前都寫過關於"新鄰居"架.
http://macyland.spaces.live.com/blog/cns!A88CF5E18544B1A3!369.entry#post

梁巔巔

咁你嗰隻白燕係自來雀,好得意喎.

普通露台一個,我不是住大埔架.

aulina,

係吖, 所以我地都好welcome佢地黎搭竇.

chechebee

hi! how are you?
我好好吖, 又忙又開胃,近日仲肥左2lb. ^__^

多謝各位留言!!

lu 說...

好得意呀!!!

不過,牠們真的到很晚都不睡,很嘈呢.

現在家燕少了很多,因為大廈都沒有屋簷嘛,而且還會被人家趕.你們很好呢. :)

macy 說...

Thanks, lu

看著它們,真的很開心,覺得很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