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0

陰晴不定


天氣幻變無常, 一天烈日當空, 另一天卻雷雨交加, 傾盆大雨. 在這種陰暗不定的情況, 常常不知道要穿水靴, 還是converse, 也不知道要穿裙子, 還是牛仔褲, 但雨傘, 手帕及酒精搓手液總得常備.

6月11日以前, 我剛忙於孩子的小一派位及叩門申請

6月6日孩子派到不算很理想的學校, 那天我收到派位信時, 心藏好像停了一樣, 說不出話來. 後來, 心神定了, 便趕忙去學校叩門遞申請表及履歷.
6月9日參加孩子的畢業典禮, 當天還收到心儀小學的面試通知
6月11日心裡興奮地想著要如何準備面試, 又上網找面試問題時, 便聽到停課的消息, 這叫做晴天霹靂嗎?! 我急急上網看看其他家長的消息, 有些學校的面試如期進行, 偏偏我報的那間要延期, 憂心忡忡的我收到學校通知, 她說面試要延至復課後的第一天(6月26日), 然後又補充, 如果教處宣佈延長停課期, 他們便會取消所有叩門面試, 因為所有學生已經註冊了, 他們也無多餘學額給你們申請!

我的孩子在2003年出生, 03年2月我得知自己懷孕2個月, 高興得如中彩券, 怎料3月8日sars在本港出現個案, 然後我每天提心吊膽去上班, 每天緊張得不停洗手, 除了公司及家, 什麼地方也不去. 4月出現小產的徵狀, 醫生建議我休息一個星期. 每天的確診及死亡的個案好像不斷上升, 終於公司同意讓我在家工作, 每星期只需回公司2至3天. 新聞報導兩名孕婦感染sars, 得把未足月的嬰兒取出, 該名孕婦才可施予藥物治療, 然而最後兩人都過身了, 留下初生的嬰兒及傷痛的丈夫. 好不容易捱到中秋, 因胎盤過低而要提早入院, 還記得覆診那天是中秋節, 本來醫生要我立刻入醫, 醫生已排好開刀的日子及時間, 但當天晚上我要回家做節吖, 醫生要我保証安全才讓我回家. 第二天一早便帶同大包小包入醫, 就這樣呆等了二個星期. 那時已經很不錯, 家人只可於晚上探望, 媽媽和嫂嫂每天都帶同燕窩, 晚飯, 生果來, 也真辛苦她們呢! 開刀前我做好了心理準備, 胎盤低可引致手術中大量出血...

本來這個學期尾, 孩子要決定入讀那間小學, 並且參加小一迎新班, 小一適應班, 暑期活動等等, 現在被教處的小班教學弄得今年的學額大量減少, 本來可以在第一輪的自行派位, 以高分數入讀心儀學校, 偏偏一個小班, 學位少了3成, 我的孩子亦被迫參加大抽獎, 想叩門, 就算靠裙帶關係, 也因僧多粥少而處處碰壁. 再來一個H1N1, 連帶面試, 小一什麼什麼班及暑期活動也通通取消了. 之後又會發生什麼事呢? 怎不叫人擔心!!

5 則留言:

梁巔巔 說...

母愛偉大呢! :)

macy 說...

我不是個好媽媽...><

the inner space 說...

嗌! 如今真孫公的宣布小學提早放暑假,咁 Macy 姐有乜對策?希望明天學校會作出特別安排!

the inner space 說...

ops
should read 如今"孫公真的宣布"小學提早放暑假......

macy 說...

space,

雖然提早放暑假, 面試還是照常進行, 孩子要帶口罩面試, 都不能夠好好表現. 算了! 我都不抱任何期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