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5

「社交網疲倦症」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最大社交網站facebook的全球用戶數量雖然持續增加,但在美國、英國、加拿大、挪威、俄羅斯五個國 家,facebook用戶卻不增反減。在五月份共約有八百萬個用戶離棄facebook,其中美國流失約六百萬用戶,顯示「社交網疲倦症」開始發作。

原來這叫做「社交網疲倦症」,我早前已想把自己的臉書戶口刪掉,礙於兒子球會的聯絡事務而未能立刻刪掉,所以把部份”朋友”移除,也把自己的相簿刪掉,只餘下兒子球會的相片.社交網絡的確很累人,雖能方便地隨時分享相片分情和與遠方親友聯系,但同時也帶來很多不必要的煩惱和困擾,感覺自己變成公眾人物,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公開合照和被tag;必須回應別人的問題;各人近況身心狀態也自動展現眼前,無從過濾;形成不良習慣,每日上臉書...

自問是自閉女,對於臉書的繽紛社交世界已非常厭倦,雖然我喜歡在博客分享,也喜歡在msn和skype和朋友聊天,但我更喜歡和三五知己面對面風花雪月,把酒談心.

sorry! i quit!

4 則留言:

Ebenezer 說...

相對於Blog,我也和妳一樣,對Facebook的興趣不大。

樂遊 說...

我有facebook account,但只為方便看看其他群組。所以沒有甚麼「朋友」,絕少留言,無相,其他人想add都add唔到。
我很怕那些玩facebook,玩微博,這個便便要share,那個甚麼要個關注,去完便便要打卡,影完甚麼要upload.......唔煩的嗎?
更重要的是我唔鐘意人知我行縱。

匿名 說...

面書 facebook 不是我的臉! 我怕羞呀!



Space

macy 說...

Ebenezer

你有fb account吧?
剛開始用FB時, 是頗興奮的, 多年沒見的舊同學也能找出來.

樂遊

係丫係丫...做什麼都寫出來...去那裏都打卡...見到什麼都po相, 偶為一之沒問題, 但是, 每天知道朋友們去那, 食什麼, 做什麼, 真的有點納悶.
我都唔鐘意人地知我行縱...

space

知你唔鍾意用fb, 但原因不是"怕羞"吖 =.=
我覺得是因為你是那種見字不見相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