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4

閉嘴!

早前報讀一個短期課程,下班後去增值自己。

進入課室,心情興奮,希望學到對工作有幫助的知識,也很懷念上課的日子。

一個小小的課室擠滿三十個學生,大都是女性,什麼年紀也有,一開始是頗安靜的;後來,有些人開始搭訕,不過,我不太熱衷,小休時閒聊一下無妨,但老師也開始講課了,你還不閉嘴,我就不太高興了。我付錢來跟你聊天嘛?!可能,她們瞭解了,也不再來吵我。後來,有好幾個人,不管什麼時候都在聊,上課前聊,上課時聊,小休聊,吵到老師講課和其他同學上課,又不是小學生,總不能叫她們收聲吧!樓下就是Starbucks,怎不下去聊,更便宜!

女人愛聊,我是看慣了,可是男人也這樣七嘴八舌,太難看。學校不定時舉行全體教職員及職工會議,當校長或講者在講話時,老師們男男女女都在聊,像小學生一樣。 為人師表的,不是更會懂禮貌,更懂得尊重講者嘛?!真讓我費解。

以前老師教導我們,神造人的時候,給我們一張嘴巴,兩隻耳朵,是想要我們多聆聽。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記得呢?

5 則留言:

the inner space 說...

上課只是媒介只是平台,
交友拉生意才是真目的。

我的教會也有很多這類新教友。

樂遊 說...

老師又如何,做學生上課,就自然會做番學生本份,即傾計,找功課等。我兼讀教育文憑(即係所有同學都係在職教師)時,有「同學仔」話,上網找幾篇文,「夾」埋就係一份功課啦,洗咩野睇書做功課咩。

我做功課無這麼頹,但堂堂睡一半(放工後頂唔住)。

近十年前,我上急救課程,有兩個應該是FESH GRAD男仔,堂堂傾,搞到老師開口小佢地。要學心外壓,佢地又傾,老師「的」兩條友出來「示範」,當然完全唔得啦....老師又小佢地....唉,好樣衰。

macy 說...

space

我明白, 只要不要惹到我, 我也管不了.

樂遊

樹大有枯枝, 還是老師素質下降?!
== 真係唔明, 個口係米唔可以停一停.

Ebenezer 說...

傾計?!最好罰佢扭耳仔!

macy 說...

Ebenezer

扭耳仔 ==
打手板 仲好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