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0

第二人生

人到中年,總會遇到一些轉捩點,例如:失婚、失業,本來平平穩穩的生活,頓起波瀾,有人說,我們要積極面對進入第二人生。

從二十到四十歲,大部份的人都會在拼命賺取愛情、友情與事業,日復日,年復年的向目標奮鬥,突然經濟不景、七年之癢,滾動的人生忽然被迫暫停。我們開始思索我們的終極是什麼?點算手頭上所得所失,從新探索自己的方向,計算往後的生活所需,反省每天的生活態度,擺脫庸庸碌碌,「擁有自由無畏的人生下半場」(「重新一個人」-吳若權)。

退休金、健康、家人、智慧、享受、心靈。。。都要再次分配,擬定往後的四十年計劃。

我要尋找更合適的工作,今天別了熟悉的環境,9月1日將投向新的工作崗位,沒有祈盼更優厚的,只希望是比較合適的,可以安心工作至退休的「大樹」。我喜歡工作,也喜歡在學校工作,願意投入工作,把它變成興趣,把它變成習慣,每天上學是愉快的心情,會樂觀面對任何事情,也會包容其他人的問題。

面對各種的身體毛病,我都以平常心去面對,既然它是我的臭皮囊,也應讓好好與它相處,小心關愛它的感受,保護它免於損害。

珍惜與家人的時光,忌諱口舌是非,把煩複鎖碎的柴米油鹽變成與家人的共同語言,互相分享點滴。 儘力給兒子快樂的童年,培育卻不溺愛。

把藏於心底的To Do List逐一付諸實行,如我有八十歲的壽命,我就有四十年可以慢慢實踐願望。

享受每一口飯、感受每一秒、呼吸每一點空氣、欣賞每一個人和事。

3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能好好規劃自己要過的生活真的很好,
祝你永遠過著開心的生活。

匿名 說...

活在當下

SPACE

macy 說...

新鮮人 & Space

其實心裏毛毛的有點害怕,但身不由己,唯有樂觀面對,人又老,老公又無,只好硬著頭皮,靠自己照顧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