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5

2016.05.25

"在二0一三年《Brain, Structure and Function》學術文章早以老鼠作實驗,嘗試看不同的聲音對老鼠腦細胞有什麼影響,結果是當完全寧靜時,老鼠的海馬迴(hippocampus)生長 得最快,而海馬迴正是與長期記憶、學習和情緒有聯繫,換句話說,發呆或發白日夢時腦部活躍程度不會降低,反而出現更多的聯想,以及對於過往遇到的難題會有 更多的新點子,發白日夢愈多人會愈有創意。 另外,發呆也可以有助記憶力,讓腦部放鬆,記得愈深。

1. 清晨鬧鐘響後,不要急著起床。試著繼續慵懶的躺著,胡亂續想昨夜發過的美夢,想像它成真,讓自己快樂一下才開始一天。
macy: 懶床怎麼變成好習慣了!?要上班的日子還不夠趕,那有時間去回味昨夜的美夢?
但放假的日子,我就非常喜歡,可以懶到中午。

2. 化妝更衣時,不如點著一根蠟蠋,播一首歌,邊看著鏡中的自己,邊沉醉在歌聲和香氣中,由它們帶你的思緒遠去一會兒。
macy: 不可以啦,會忘了出門。

3. 上班又好,下班又好,在一段車程上,放下手機,望出窗外。對不習慣發呆的人,窗外景色,哪怕是一片天空、不斷越過的人和街,都最能教你腦袋放空。
macy: 你在說我吧^^

4. 在一頓沉悶的飯局中,可不用勉強加入話題。不如偷偷的為自己偷回一點時間,想像一刻人在異地旅遊,或者成為某電影裡的角色,遇上浪漫情節。
 macy: 太不尊董別人了,等一個人吃飯時再幻想咯。

5. 走進浴室、脫光衣服,花一點時間靜靜坐下來,在腦中天馬行空的實現幻想,可能是和暗戀的人表白成功、和偶像吃一頓飯?
 macy: 我可以,邊洗澡或邊坐馬桶,邊幻想。

6. 夜了,關上燈,關上手機,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試著想像願望中的未來,在微笑中睡去,再發一個美夢。"
macy: 哎吔,幻想是我強項,每愛睡前放肆一下,然後夢中再續。

Text from: 好習慣:每天發呆至少10分鐘

難怪我這麼有創意、記性強,原來是勤練功的成果。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