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2

如果我會穿越時空...

因為在家時間多了,同事間都會互相推荐好看的電影、電視劇、小說,我已經多年沒看過港劇,其實也沒有什麼偏見,遇到有興趣的便看吧!同事極力推薦ViuTV的《二月廿九》,是我特別喜愛的穿越劇。

故事大概是女主角突然會穿越到未來,得知惡耗,然後當然是儘力去阻止,不可避免地製造了各個平行時空云云。在沒有抱持希望的心情下追劇,望著一個個陌生的面孔,的確有著新鮮感,劇情順暢,演技自然,清純小品,結局緊湊,畫面唯美,真的很不錯!所以各方面都有著好評。

其中一幕,女主角在未來得知好友身患惡疾離世,猶豫過後決定幫她改變命運,雖經歷痛苦,但得以延續生命。這是我幻想了廿年的情節,如果我能穿越,我該回到那一年,去阻止好友自殺,是當天?是認識那個男人之前?還是回到中學,幫助她與心儀的另一位開花結果?

縱然有人說,命運已定,就是改變一時,也不能改變結果。但如果可以,我仍希望儘力挽救,讓她有多一次機會去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