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

Google map

我會常用google map, 今日找h1n1感染人數地圖時, 留意到左上角多了一個人形公仔. 不知道這個功能新增了多久, 但是我就覺得很驚喜. http://maps.google.com/

把人仔拉到地圖上, 你會看見地圖上出現一些藍色的地方 (現在只有美國, 歐洲, 日本等部份地方可瀏覽), 然後會見到該地點的圖片, 如下.

把圖片放大後, 會見到道路, 地點名稱, 你可按白色箭咀移動, 或用滑鼠拉動圖片, 好像自己360度轉身或沿馬路向前向後行走.
下圖就是在英國的Manchester的Haymarket Close 6號.

4 則留言:

the inner space 說...

有了很久喇! 香港的街道也做了拍攝工序,但發生了私隱的爭論。

你附加的兩圖沒有人影,但例如紐約,倫敦,香港的繁盛地區,人流很多,拍得的照片,包括了很多人,若你我不認識的,你不會理會,但若是某某人閣下的朋友,親人,咁咪讓人知道,去過邊處?

若某君發覺自己在圖片上,正在進入某處地址,某君不想家人朋友知道去過那地方,那麼就涉及個人私隱了。

這是爭議之處!

macy 說...

space

哦! 係咩, 好耐架啦.

當然咯, 我在搜尋當中也見到人地的屋舍連花園的模樣, 對我來說, 會覺得很新鮮有趣, 因為我地去過吖嘛. 但對於屋主來說, 卻被侵犯私隱了. 我在邁阿密的街道也見到人影, 但臉孔卻做了濛糊的效果, 看不清樣子, 好像我的圖片上的車牌一樣.

這種所謂的私隱, 界線很難定, 例如我在街上拍照, post在blog上面, 相片中的人也可以說我侵犯了他的私隱哦!

新鮮人 說...

這個很有趣,
好像親身遊覽一樣! =)

macy 說...

新鮮人

係哦~ 我都覺得好好玩, 係個地圖上飛來飛去, 一時去了加州, 一時去邁阿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