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1

阿童木


經美國改"良", 我們熟悉的'小飛俠'變了'阿童木', 和'叮噹'變了'多啦A夢'一樣, 我是無法理解與接受, 猶如女明星整容後, 變成陌生人, 不再親切, 也欠缺人氣.

戲裡的阿童木不止被CG優化, 連性格也由一個內向謙虛誠實的日本小孩變成一個反叛好勝說謊的美國孩子. 像當年的'Godzilla'(哥斯拉)由變種恐龍被美國人改了做蜥蝪般離譜!

戲裡不少飛來飛去的動作橋段, 畫面更臻完美真實, 孩子們當然看得興高采烈; 但情節是預期的邪不能勝正, 父子(人與機械人)團聚的大團圓結局, 卻真叫人難受! 戲裡的大人是無情無義, 見利忘義, 到最後被孩子的純真與阿童木的正義感所感化, 覺悟. 如果我是孩子, 可能會感到很害怕, 原來大人世界是如斯污穢不堪...

真後悔看了這齣戲, 由黑漆漆的戲院走回現實時, 對不起, 我想吐!

2 則留言:

樂遊 說...

我比較鐘意怪醫秦博士(現在叫唔知咩野黑傑克),小飛俠就一般,小時侯看的時侯已是如此。我就無興趣入場看(對「呃細路」的邪不能勝正的情節和結局反感),但從yahoo網友影評得知,真係「小」聲四起,又話佢悶,又話公仔唔好等等,相信這是全球賣座不佳的原因吧,意馬股價亦不斷反映此問題。六千多萬美金的投資可能泡湯了。
很多人都說意馬搞甚麼「創意產業」,但有人在一些討論區上說得好:係創意就唔會食舊動畫老本啦。想來近十多年迪士尼、pixar等有邊個唔係不斷創作新人物、新故事呀(賣得好開續集就另計),這才是「創意」呀,最終製造出新經典。食老本,迪士尼有幾個貨倉老本啦,邊到夠人鬥呢?人地都唔願食,就總會有原因啦。
我明白搞套這樣的動畫是極艱辛和高風險的投資,無奈方向似乎真的出了點問題。

macy 說...

樂遊

"我比較鐘意怪醫秦博士(現在叫唔知咩野黑傑克)"
我都喜歡看怪醫秦吖, 現在又不知怎地轉了個名字, 怪怪的, 叫不出口.

的確唔創新都係死路一條, 老實說這種把舊物改頭換面的方法, 既無法討好要懷舊的一輩, 又不能吸引新的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