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3

2016.05.13

1992年5月,會考的主科都考完了,便急忙找暑期工。除了想賺點零用,也想快點投身社會,萬一沒有學校錄取,便把心一橫繼續在那間公司工作吧!

寄出求職信後,很快便有面試的機會,而且是我和我的好知己一起被邀請。那是一間很有名的服飾品牌,在長沙灣有一整棟的廠房。我們一起到達該公司,負責面試的是部門主管,她問了我一些基本資料後,竟這樣問:「你和同學一起來應徵,如果我只聘請你,你會如何?」我坦率地回答:「那我只好拒絕妳了。」結果。。。她真的把我們倆都聘請了。

那是我們的第一份工作,而且可以和好朋友一起工作,實在是非常難能可貴的經驗。我還記得部門主管是個女強人,務實果斷;組長很親切友善,明知我們是暑期工,也願意教導我們使用電腦系統、支票機、影印機。。。短短的三個月,我們還與同事一起去camp、看電影、看展覽、吃自助餐,認識了一群很有趣的同事。其中有一位像大哥哥一樣的男同事,他那時候廿來歲,常會和我「煲電話粥」。有一次他問我什麼時候才可以拍拖,我隨口說:「我現在才17歲,太小了吧(其實剛我失戀吖!),嗯。。。五年後吧!」

後來,我繼續學業,1997年,我收到他的來電,他說他已經等了五年。。。我想也沒想,就直接拒絕他了。

偶然想起他,他其實也不錯,是我錯過了。

3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一切都很難講,
想也沒想就一口決絕了,
也表示他在你心目中從未泛起任何漣漪,
勉強不來。
不過,
曾經有人為自己等五年,
總是甜蜜的回憶吧?

匿名 說...

兜兜轉轉 誰知道最終 !!!



from space

macy 說...

新鮮人

也是啊!如果是自己喜歡的人,也不會叫他等.
我就錯在給他一個false hope.

space

不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