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3

2016.08.03

明天又可以到台灣了,從2008年第一次遊寶島後,已經是第八個年頭。
朋友戲謔:「世界很大啊!趕幹一直往台灣跑?」
其實我的心情一直在變換。
曾經為了悼念一段感情;然後是嚮往探索「祖國」的渴望(這件事實在難以啟齒,身為香港人身份尷尬,從英國母親手中長大,卻希望生母的擁抱一樣,曾經很羨慕別人有自己的國家,可以坐火車到不同的地方,去感受國家的壯濶和情蘊。但因著對中國的失望和缺乏信任,把感情轉投到一個使用同樣的語言和文字的地方。);然後是逃離自身的處境(想過移民);然後是追求愛欲;然後是回家的心情(感到安心和人情味的地方)。
在這個地方經歷越多,感受越多,喜歡越多,但我終究不屬於那裏,我大概只想把握時間,回到這個讓人思念的地方。

2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那裏會是你喜歡的地方,
但並不是家,
香港仲有很多不好,
但此終是自己的根。
其實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問題,
外人看不見,
自己才會感受到。

macy 說...

新鮮人

以前真的會以為隔離飯香.
多去了幾遍,認識當地人,多留意台灣的新聞,才明白到「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問題」,去玩和去定居,完全是兩碼子的事,但我喜歡去台灣,這種感覺,我對其他國家並未有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