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2

2018年8月莫斯科


很久沒有寫東西,18年8月的莫斯科遊,就難產了。

一直一直很憧憬親身觀賞Saint Basil's Cathedral頂部的洋蔥頭!這是此生必去的執著.

計劃了很久,要到一個言語不通、充滿未知的國度自助旅遊,使我心生恐懼,但又躍躍欲試。身邊沒有朋友去過,便試試吧!在網上找資料、看Google map、triadvisor、各官網、MOOK旅遊書,整理出自己的行程,包括簡單俄語、如何購買地鐵票、地鐵路線圖、餐廳訂座憑證、景點(俄文、英文、中文名稱、地址、電話、開放時間、門票價錢等)、景點及旅館附近餐廳店舖、求助電話、領使館資料等等。

我花了七天都只在莫斯科逛,別人覺得好浪費,說什麼應該要加上聖彼得堡啊!沒辦法吧,我喜歡慢漫遊,逛一個Kremlin Palace也要動用一個上午啊!在她附近還有State History Museum,St. Basil’s Cathedral,紅牆,GUM...

九個地鐵月台
我還去了:

伊斯梅洛沃市場Вернисаж в Измайлово
 (Izmailovsky Market/Izmaylovo Market)




最近莫斯科的一個金環城市:Golden Ring 的
The Holy Trinity St Sergius Lavra 聖三一修道院 Тро́ице-Се́ргиева Ла́вр
莫斯科航天博物館Музей космонавтики

Eliseyevskiy 宮廷超市Елисеевский

Arbat Street 老阿爾巴特步行街
Café Pushkin
Cathedral of Christ the Saviour 基督救世主主教座堂
Храм Христа Спасителя























很喜歡建築物的洋蔥頭, 有藍色、金色、紅色、白色...以及不同的花紋, 原來不止著名的教堂才有洋蔥頭,偶然在街上也見很多小小的洋蔥頭.


最喜歡靜靜地欣賞修道院、教堂及博物館, 外觀雕塑、門框花紋、室內牆壁及天花壁畫、裝飾品、座椅、內堂、地毡、地台磚、信眾的衣著及動作...

非常喜歡莫欺科地鐵濃烈的前蘇聯味道及宮廷味道,  雲石梯階、牆壁的共產黨標誌、密集的玻璃吊燈、通風通爽的走道、粗獷又不關窗的車廂、高不可攀的扶手波波、震耳欲聾的行車聲音...



喜歡俄菜及魯吉亞菜的豐富美味、價格相宜, 尤愛borsch羅宋湯、Organic Vodka、凍蕃茄湯、Ajarian Khachapuri with chicken egg、Crispy Napoleon cake with custard、Fin Tonic(vodka)、Khinkali 大大湯包 、街邊買得到的麥汁Kvas....




喜歡莫斯科來往金環城市的沒冷氣的老舊火車, 只有薄薄軟坐墊的對座位, 好像台灣的區間車站站停, 可以慢慢欣賞窗外風景, 乘客上下車時悠閒聊天.

也喜歡俄國人的外冷內熱、高大強壯卻溫柔腼腆...


一遊未盡, 期待更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