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5

禮儀之邦?!

讀預科時,曾有一個課外活動,好像叫做"career's women club",頗有趣,教化妝,跳社交舞,最記得有一堂教"table manner".

除了餐桌禮儀, 應該還有駕駛禮儀,電話禮儀,電梯禮儀,觀眾禮儀,乘客禮儀等等...

學車時,曾試過被的士響”咹”切線,被貨車司機用粗口喝罵,說我”阻住地球轉”.記住,我當時是學神!

在巴士,火車經常遇見巴士阿叔,阿嬸,阿姐,阿哥,哎!我對你們要見什麼客,與男友嘈交,公司是非,都全無興趣,請不要迫我聽,所以我常備MP3.然而,諷刺是,報章說研究顯示常聽高聲浪的MP3,會引致失聰!

看表演,聽講座,看電影,怎麼經常聽到別人的電話玲聲?!真的這麼忙?!稍為"消失2個小時"會死嘛?!當我們投入講者的演說時,投入電影劇情時,被別人的電話玲聲騷擾,真的相當討厭!!非常不尊重講者,表演者及其他觀眾!!
所以我好喜歡當年黃子華的一個棟篤笑表演中,一個坐在第一行的男子在表演中途電話響起,黃子華立刻取過電話接聽,並說:”噢!你揾XX,佢被條女夾住,聽唔到你電話喎!”

曾試過,見到電梯裡面有人,我立刻跑過去並喊:”等埋!”時,對方即刻勁按關門掣,我是”異形”?!
相反地,有些人是”老奉”要你按開門掣,連”唔該”都不會說.

如果希望社區和諧,不再’各家自掃門前雪’,這些的禮儀教育更有效,因為每個人至少會為別人設想.

記得兒時,阿媽打仔,隔離鄰舍總會出來拍門勸交,想打都打唔成;然而現今社會連有人叫”強姦!”都不會有人開門理會時,打仔打阿老婆都無人會關心,便會蘊釀更大的危機,等到警察來到才知大件事.


picture from xinhuanet.com

4 則留言:

Silence 說...

香港人很冷漠, 只顧着自己的事, 其他一切都不管。最討厭有些人推門的時候不理會後面是否有人, 後面的仁兄大姐反應稍慢, 就會被那道門撞倒, 嚴重的可能會腦震盪。

匿名 說...

That's exactly why I hate going to cinemas now... and also for the always earphone in condition!!

梁巔巔 說...

「繁榮鬧市,人近個心不接近,人常在笑,誰又笑得真...」

macy 說...

寧靜:

hk人絶大部份都自私,怕蝕低,我們都要設法自保.

aulina:

me too. 我現在只有1年1-2次會入戲院,還要non-rush hour.

梁巔巔:

世態炎涼,假情假義通街都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