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5

So I Sing 08 Live



今晚我自己一個人到九展STAR HALL欣賞蘇永康的LIVE, 這是我一直希望欣賞到的演出.
*
8時準時入座的我, 細意欣賞白色及以眼鏡佈置的舞台, 是簡潔及小巧的設計, 其實我都不希望看煙花爆破dancer雜技表演, 而是專注於他的歌聲及演唱時的姿態.
*
先以joey tang的結他做intro, 配以saxophone(有solo), piano, 提琴的樂手演出, jazz味非常濃, 蘇永康演唱多首叫人熟悉的歌曲, 好像'讓我暖一些', '情多自友方', '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 '有人喜歡藍', '燈光欄柵處'等等, 及新專輯的新歌'紅顏知己'及'婚誡'等. 特別是還有'sol #4'(由鄭伊健演出的'陽光'檸檬茶廣告), 與金髮藍眼美女和音合唱的'玻璃樽', 與kary合唱的'從不喜歡獨單一個', 變奏'失眠'(我聽得眼泛淚光哦! 因為我就從1989年買了他的第一張專輯'失眠'而開始對他鐘情^^, 但1989年我才14歲, 為什麼會聽他呢...)坐在高櫈上唱的'love'(原唱是nat king cole)[最愛這部份, 他唱的英文jazz歌曲真的很自如, 但只有一首真吊胃口, 如果多唱幾首就好了].
*
live的他不是太懂得氹觀眾, 所以常自顧自的表演, 與台下的溝通不太豐富, 但我就是喜歡這種以歌為主體, 多唱小說話. 因為第一場的關係, 他看來有點緊張, 常唱錯歌詞, 但live的他比cd更精彩, 喜愛他感情豐富地演繹歌曲, 唱功很穩固, 而且流暢; 雖然身邊觀眾都對座位設計不太滿意, 但很快已被他的演出深深吸引.
*
他的服裝相比其他歌手算是簡樸了, 配合4種味道, 開場的classic jazz黑白西裝, 黑加紫色的快歌型仔皮褸, 毛毛披肩加灰色西裝也是配合jazz歌曲及encore時的長毛衣窄腳褲.
*
在很多年以前的某天(我想是199x年), 我寫了一封信給他, 是告訴他, 我一直非常欣賞他的演唱, 很祈待有一天看他的live, 我說希望看到他的live只是一張櫈, 一組live band, 就可以了, 因為好歌喉不需要華衣美服及舞台效果襯托. 今次他在台上說他很難得地可以在6年後回到舞台, 並且會繼續唱歌, 這次完成了他的心願.
也完了我多年的願望.

蘇永康 - 失眠


NAT KING COLE L-O-V-E

5 則留言:

樂遊 說...

我剛聽完(星期六晚)....正!
1999年我第一次聽佢的live,今天再聽
講真,他唱live比以前要好!

macy 說...

樂遊,

哈哈! 原來你都係知音人吖! :)

對對對, 他是那種越浸越醇的歌者.

imak 說...

1999 年去過, 真可惜miss 了今次!

匿名 說...

1999年的那次和今次我都有去,名副其實的蘇永康 Fans

整場演出有很多舊歌,真係令一眾歌迷滿足萬分。「情來自有方」和「從來未發生」簡直係一流啦。可惜是沒有唱我最喜愛的「絕情」。

吹色士風的樂手和 Joey 都好勁,整場音樂會都非常享受。

macy 說...

imak,

今次他的宣傳不多, 所以都未必會留意到.
但我問過dj, 這次的演唱會是會出dvd.

---
簡單田

歡迎光臨!

我想聽的'生命色彩'也沒有唱吖.

同意, 精彩的live演繹solo部份. 禁不住身體打拍子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