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8

公德心何處尋?

早前聽"光明頂", 陶傑說在回港飛機上聽見剪指甲的'德, 德'聲, 他已心裡一寒, 一直不敢回頭証實心裡的猜測, 因為他怕見到的不是剪手指甲, 而是....整個機程如坐針氈, 他說"香港大陸化"日益嚴重.

連續兩天在巴士上見到有阿伯阿婆剪手甲, 既嘔心又驚訝, 我一直怒目相向, 並向孩子表示在巴上剪指甲是何等低劣的行為, 奈何他她比我更理直氣壯, 以一種關你叉事的眼神回敬.

有一次乘巴士到荃灣, 我坐下層最後座的中間位置, 車裡只有小貓三四隻, 左邊的阿叔開始深入採礦, 右邊的阿哥打噴嚏如花灑猛噴, 病菌加口水充斥空氣中, 我實在無法忍受, 不消一秒, 已跑到巴士上層.

火車車輛遇上撥弄長髮的頭皮怪; 面對面對你張口打呵欠或打飽嗝的美女, 如吹氣瑪莉, 口氣狂噴.

在快餐店, 鞋子脫掉, 腳擱在椅子上"捽"的年輕女子.

在馬路旁, 等候横過馬路的煙民, 把煙噴到你的面上; 在行人電梯, 行人天橋或等巴士的人龍裡抽煙的人, 莽顧身後的行人, 狂噴尼古丁. 在你們嚷著政府打壓你們的'吸煙權'時, 你又有否尊重別人的'呼吸新鮮空氣的權利'呢?! 人家又為什麼得在無選擇的情況下, 被迫吸你們的二手煙?!

香港人吖, 你公德心那裡去了? 被狼吃掉了嘛!

這時, 我便幻想手中有槍, 把這些人渣們通通幹掉!

3 則留言:

the inner space 說...

"在馬路旁, 等候横過馬路的煙民, 把煙噴到你的面上; 在行人電梯, 行人天橋或等巴士的人龍裡抽煙的人, 莽顧身後的行人, 狂噴尼古丁. 在你們嚷著政府打壓你們的'吸煙權'時, 你又有否尊重別人的'呼吸新鮮空氣的權利'呢?! 人家又為什麼得在無選擇的情況下, 被迫吸你們的二手煙?!"

我也是受害者! 唔知可否立法防止呢?

梁巔巔 說...

頭先搭巴士啱啱遇到一個! 全程撩鼻屎兼瘋狂咬手指!

XQYZ!!#XZYYQQXX%%#!XZQY!

macy 說...

space,

如果可以全市禁煙, 我舉腳贊成!
好明顯而家被剝削的, 係我地.
又或者好似不丹咁.

梁巔巔,

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