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8

海帶狂

記得兒時,媽媽的糖水系列中,除了最受歡迎的腐竹雞蛋糖水(我喜歡整顆蛋的放進糖水的那種,比蛋花好味)和蕃薯糖水之外,還有臭草海帶綠豆沙.以前,我只會吃掉綠豆和糖水,嫌海帶太軟,沒口感吖!

可是自從吃過台灣的地道海帶(打了結)及韓國的海帶湯後,才驚覺它原來是這麼爽口,滋味,有益,便深深愛上了它.

海帶又名昆布,海草,江白菜,屬藻類.

”明朝時代李時珍《本草綱目》記載,海帶味咸,性寒,有軟堅化痰,利水泄熱功用。治癭瘤結核,疝瘕,水腫腳氣,高血壓,甲狀腺腫大等症。脾胃虛寒,身體消瘦者,不宜多食。”

有說海帶對治療高血壓,頸淋巴結腫,甲狀腺腫大,水腫,肥胖等都有功效,而且含有多種有機物和碘、鈣、鐵等,是很有營養價值的食物.但是,海帶藥性寒涼,胃寒者及孕婦(懷孕初期)都不適用.但懷孕後期卻可多吃,因為有助去除胎毒,對胎中孩子及孕婦的腸胃及皮膚都有益處.

昨天在吉之島十元店買得這種即食海帶及海帶湯,只是十二元(每包),帶回公司試試,只需加到熱水中,的確很方便,海帶湯內有白芝麻及油,我見盒子細細,份量不多,便多買一包即食海帶,碗中只是用了一包海帶湯粉加上三份一的即食海帶,作為午餐的一部份,也不錯哦!

3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海帶是有益的食品,
聽聞對修身有少少幫助,
可以清理腸胃。

喜歡食咸的多一點,
因為海帶是從海洋來嘛! =p

macy 說...

新鮮人

有益,對哦~ 因為它幫助去水腫及排便便吖, 自然可以減重.

如果真正的海鹽味是不錯,但又不可以吃太咸,對身體不好呢!

新鮮人 說...

明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