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3

愛情是?

"Life is a flower of which love is the honey." by Victor Hugo

"True love is like ghosts, which everyone talks about and few have seen." by Francois de la Rochefoucauld


”愛情是什麼?” 是毒藥? 是靈丹? 讓人生達至完美? 叫人沮喪沉淪?

不知是否磁牆引力還是冥冥之意,身邊一些相識不深的人,都來找我傾吐愛情苦水,聽著聽著,我總是表現平靜,因為每個獨一無二的愛情故事,離不開幾個不同的大綱.我的角色只是聆聽者而已,不能幫他們解決,只能作安慰及開導.但,這真諷刺吖!失敗的人作醫者!還有可信性嘛!?

有人的另一伴出軌了,太太無法原諒;有人的另一伴出軌了,樂不思蜀,太太啞忍多年,渴(奢)望丈夫回頭;有少女失戀,精神彷彿,家人痛心.

同時,有人成雙成對,修成正果,正苦惱求婚及結婚計劃;有人的太太事業心重,丈夫肉赤之餘,正思量如何說服太太安心待家.

想必凡事皆有兩面,愛情同是毒藥,也是靈丹,但要如何駕馭它呢?卻是無據可依.至今,我也無法看出一端倪,寧可作個旁觀者.

4 則留言:

梁巔巔 說...

愛情是什麼?

命~

:)

新鮮人 說...

愛是人生重要的部份,
有甜酸苦辣,
只得一種"味"的不是愛!

xiao zhu 說...

失敗,代表經歷;最重要的是能否從中有所悟。

macy 說...

梁巔巔

命?

新鮮人

何必呢?!

xiao zhu

嗯! 我終於明白到, 愛情是可怕的狼, 它把我的心吃掉了, 否則怎會一直隱隱作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