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9

患難見真情

日本面對地震和海嘯的破壞,再加上幅射的危機,日本的國民正面臨人生的決擇和生活上的應變。

朋友的女性朋友在日本定居多年,有日藉丈夫和孩子,這幾天朋友們都勸她帶孩子回港,可是她就是不肯,要一直留在日本,丈夫堅持要留日,她就決定要陪伴他。

記者在機場訪問一位男仕,他的日藉太太因為擔心家人的安危,早前回日本後就不肯回港,這位丈夫要到日本去勸她回港。

一位中國女人嫁到日本,生了一個小孩,早幾天把孩子送回中國老家,自己則跟隨丈夫留在日本,生死也要在一起。

我也問自己,如果我是她們,我會怎做?

雖然很想同生共死,但是孩子的生存權利也是很重要,作為人母,我會選擇先帶孩子離開危險的地方暫避。

我不會否定她們的想法,反而感到非常敬佩,這種情操,面對生死決擇,並非每一個人可以做得到!

如果真的沒法辦避開天災的來臨,能跟家人在一起,也沒有什麼好害怕。我在問自己,有什麼事情最想做或者是最想達成的願望?想想,原來自己已很滿足,有愛護自己的家人,有知己好友,有關心我的人,有快樂的回憶,也有愜意的小生活,就是把一切停留在這一刻,已沒什麼遺憾。

4 則留言:

Ebenezer 說...

如果災難發生在香港,港人個個一定都走夾唔0抖啦,點會有一方唔願離開,同你玩生離死別咁浪漫呢?

the inner space 說...

記得回歸前有句:田雞過河!
揭後語喺乜呢?




Space

Kelly 說...

我也是這樣想的~ =]

macy 說...

Ebenezer

我不想一竹篙打一船人, 香港都有一啲對伴侶不離不棄的人, 可能相對比例較少啩.

space

各有各"young"

Kelly

我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