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5

讓愛情退休

38歲生日快到了,每次接近「十」字大關,心裏總有戚戚然。『女人四十爛茶渣』,這句話是一盤冷水,想想也覺可怕,最可怕是「太貼切」了。

我這份人身體和心智都遲熟,偏偏對愛情早熟。小學二年級已懂暗戀同班同校車男同學,他總愛在下車時讓我先下車,也愛在小息時搶我筆袋,逃之夭夭,害我追他時,被風紀罸企。他會常常拉我的馬尾,邊拉邊說"沖廁",我氣得跑去找班主任投訴,然後班主任叫我們一同在小息時到教員室找她,那次我們在教員室外靜靜等待老師,他那眼神,到現在還記得清楚。小學畢業時,他送了一隻小熊貓玩偶給我,然後告訴我他要到九龍區讀書,那時候,跨區升中好像出國留學一樣。初中時還有通信,後來就不了了之。

中三那年,我暗戀了一位男同學,他愛作弄我,拿印章蓋我面頰;補課時,偷偷抄我筆記。我拿了數學測驗最高分,他跑來向我請教,他會比較Physics誰最高分,乘巴士時總會碰見他,到自修室也遇到他,在課室看ETV,他也跑來跟我坐。暗戀第三年會考前的聖誕節,他約我去看燈飾,他靜靜地牽著我,走完海濱長廊。會考過後,他升讀原校,我卻要到其他學校就讀,後來也是不了了之。

往後與不同的他他他,發生過大同小異像霧像花的故事,看看在Facebook上的男朋友們,感觸良多,我這三十年都沒停過在愛情裏兜圈子,很疲倦。情人關係太緊張,責任太大,迫得喘不過氣,壓得發瘋。現在,我大概看清自己的死性格,認知自己的需要,只是一切都太晚,該讓愛情退休了!

4 則留言:

梁巔巔 說...

"退休生活", 不是更正更好嗎?

^~

匿名 說...

噢!無人能及燦爛的 thirty eight!

the inner space 說...

生日快樂!

macy 說...

梁巔巔
退休喎...正得去邊?

匿名
@@ 下次留個名丫, 唔該!

space
未到未到, 2月先至係, 多謝你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