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3

學習外語

大學時,班上有兩位女同學,她們的共同點除了性格豪爽,就是擁有洋人男友,所以她們都能操流利英語,這優勢讓我羨慕不已。土生土長的我,只靠每日一堂英文課,加上明珠台的肥皂劇,英語能力真的爛透了。大學第一年,遇上外籍老師也覺得心裏毛毛的,不敢說話。幸好,那時的一位好同學非常好學,帶著我三時五刻向外籍老師請教,那兩位老師都非常年青,剛來香港工作不久,對香港女生也非常好奇,所以每星期都會一起聊天吃晚飯。雖然被同學們背後暗罵「獻媚求分」,我們也懶得理會,那時的英語真的進步不少。近年自己的國語也略有改善,雖然還是一點都不標準,但在面談和電話對談都沒阻礙,算是頻繁往台遊樂的額外甜頭吧!

我一直認為要學好外語的最佳方法 - 就是找一個外籍男/女友。這是個不二之法,只是大概不會有人是為學外語才交外籍另一半吧!



6 則留言:

the inner space 說...

予未學好英文就先學到了英語粗口!

Ebenezer 說...

收到了妳的留言才知妳搬了,怪不得很久沒見啦^^

macy 說...

space

不管學那種外語, 總會先學罵人的話 ^^

Ebenezer

搬?! 無吖. @@

the inner space 說...

“不管學那種外語, 總會先學罵人的話。”


中二那年被編入鬼仔班,母校將不上中文中史的外籍同學,和一些父母不想他們學中史的華裔同學,集中一班方便他們全體到法文班房上課。於是,sPace 未學好英文,就先學到了英語粗口!

之後,未再被編入鬼仔班,英文粗口就生疏了。

新鮮人 說...

以前學外語,
都說要學"零格風",
現在想起都覺得好笑。

macy 說...

space

原來是這樣丫.爛船也有三根釘, 你的英文粗口應該還不錯吧! ^^

新鮮人

"零格風"@@, 經典, 但我無用過喎...你有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