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9

葬心

人生吖! 真是不知何處是谷底.

葬心
蝴蝶兒飛去 心亦不在

淒清長夜誰來 拭淚滿腮

是貪點兒依賴 貪一點兒愛

舊緣該了難了 換滿心哀

怎受的住 這頭猜 那邊怪

人言匯成愁海 辛酸難捱

天給的苦 給的災 都不怪

千不該 萬不該 芳華怕孤單

林花兒謝了 連心也埋

他日春燕歸來 身何在

13 則留言:

匿名 說...

why so sad?

匿名 說...

我唔識得曬啲簡體字 :(

macy 說...

beebee

很喜歡這詞吖.

身心俱疲,通通撕碎,只餘一個空軀殼,該了難了...

做人...好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space

我換了繁體啦.^_^

梁巔巔 說...

You'll never walk alone ga!

匿名 說...

Yes! Never never alone ~

匿名 說...

hi!初次留言
如你朋友說:never alone呢!努力熬過呀!

The Inner Space 說...

聽落就好熟嘞!

1993 「阮玲玉電影原聲帶--葬心」
獲第十二屆香港金像獎-最佳電影主題曲及最佳電影配樂獎。主唱 黃鶯鶯,早年藝名為黃露儀,祖籍廣東,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台灣歌手亦被認為是新加坡歌手。

xiao zhu 說...

我好鍾意呢首歌嘅旋律。

The Inner Space 說...

小朱姐:
點擊聽歌時睇埋專辑介紹有講-->仿古的配樂



为了要用心做好电影《阮玲玉》的配乐,制作人小虫从关锦鹏提供的电影片段、阮玲玉的相关报道,及正统二、三〇年代的音乐入手,一步步走进那个遥远的年代。据说为了要重现那个时代的音乐风貌,他还不惜将唱片母带扔到地上,踩一踩,以制造出时间的斑驳风貌。“感谢阮玲玉,因为她带领我重温一回生命的乐章,启发我音乐创作的另一风貌。”这是小虫在文案上写的一些感想。

而对于演唱主题曲“葬心”的歌手黄莺莺来说,这也是一次难得的经验;同为女性,她对阮玲玉的生活、演艺生涯、及上一代女性艺人在保守社会所遭受的舆论和道德谴责下,那种含恨自尽的煎熬心情,感触颇深。“贪一点依赖,贪点爱”无非是阮玲玉的感情写照,而在黄莺莺仿古唱腔的绵密歌声中,阮玲玉的凄怆、辛酸,在相隔半世纪之后的今天,仍令人感慨不已。

乐评人翁嘉铭认为,《葬心》这张专辑让小虫真正发挥了他“歌乐剧”的创作才华。的确,由弦乐为衬底所交织成的绵密情感,加上如刺绣素手般婉约的音符,完成了阮玲玉一生命运的音乐网。而电影《阮玲玉》在配乐的烘托下,也更颇细腻、动人。


抱歉祇有簡體字版

Extraordinary Life 翠斯 說...

macy, hehe... long time no chat...

i hv plan to ready hv baby...

any tips to me ?

www.tracyzzchan.blogspot.com

葉酸要唔要食定?

Hyacinthus 說...

葬心, 曲調哀怨詞彙纏綿得很, 這早上我聽了一篇一篇又一篇! 這曾也是我很喜愛的小調曲目, 但卻略微憂鬱低沈, 心情壞透的時候,風子會建議少聽為妙!

人生何處是谷底?這個問題我不敢問也不敢想,近年來學懂了多往正面想多點感恩,相較起很多人我自問已是幸運,看開點放開點心也會好過點!

macy 說...

梁巔巔 & mini

thank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joyce

hello! 歡迎光臨!
我ok架啦. thank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space

多謝資料提供,我很早已經聽過黃鶯鶯這位歌手,但當時覺得係老餅歌手,不太喜歡.可是,聽過'阮玲玉'原聲大碟,卻發現她的聲音滄桑得來有點淒美,很配合這齣戲.
這首歌是主題曲,其實碟內還有另一個版本,把歌曲弄得好像30年代的聲音,好像小明星,周旋的歌曲一樣,而黃鶯鶯更參照當年的唱歌方法去演繹,非常有味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xiao zhu

對吖,很憂怨. 心情壞透時,我會把它播數十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racy

oh! good! 我再覆你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風子

thanks!

我這几年都開始懂得'感謝',面對生命.
因為我已經不會再傷害自己的身體及放棄生命,所以每遇到情緒低落,我喜歡看/聽一些低沈哀傷的戲/歌曲,把自己的負能量,盡量釋放出來,然後很快就可以康復. 嘻嘻! 每一個人的處理方法都不同吖,總之自己舒服又不會傷到別人,就可以咯.;)

梁巔巔 說...

咁就好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