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6

睇金魚


這些金魚檔好像越來越少, 不知這個年頭的孩子還喜不喜歡看金魚?

不管是孩提時, 還是現在, 我都好喜歡逛金魚檔, 望著它們色彩斑斕, 活躍跳脫的樣子, 總會讓人心情愉快, 禁不住傻笑, 而且望著老半天也不覺生厭.

旺角的金魚街有很多新穎的熱帶魚店子, 由地面伸延到兩米多高的魚缸, 氣勢磅礡, 加上藍燈(還是紫燈??), 像身處海底, 顏色艷麗的鹹水魚, 總是以精力充沛的競賽式泳姿展現, 叫人目不暇給. 可是, 圖中的老店子也別有懷舊味道, 一格格小箱子般的魚缸和膠盆, 魚糧, 膠裝飾, 魚網等雜亂地堆在玻璃箱內, 擠身店內, 自己好像變了小女孩, 依舊感覺新鮮有趣.

3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很久前便知道有金魚街,
但一直都無去過,
幾年前才第一次去,
在街上看着不同的水族魚很賞心悅目,
好睇過去水海洋公園,
只是從來没有想過買魚回家,
因為我是一個懶散的人,
無謂危害它們的生命了!

梁巔巔 說...

重心, 難得! 正! 保存住!

macy 說...

新鮮人

金魚街也是個不錯的閒逛地方, 倒是人潮太擠擁, 有心裡準備才好去.

"無謂危害它們的生命了!"
對哦! 曾經有一個風水師傅說, 如果你養咩都死, 就唔好養, 因為咁樣唔係擋剎, 係殺生!

我家的兩尾魚也是人家不要的. :)

梁巔巔

重心!?
我下盤好穩陣咩!
童心, 我重有少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