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8

地獄黑仔王二號

我所指是是出外旅遊時, 總不免發生一些有驚無險或凶中帶吉的事情, 叫我不得不認同我這個稱號...

1. 曾與父母同遊大陸, 回程乘坐船隻回港, 剛好碰上十號風球, 我們在海上經歷了大概是3小時(感覺像過了一世啦!)的海盜船(原本船程只約個多小時), 風高浪急, 船隻被沖打得上上下下的搖動, 把我們拋起, 我們只可在座位上緊握座位上的手枕, 緊閉眼睛, 因為一開眼便想吐, 那刻我想起'鐵達尼'...當船隻平安抵達香港港口時, 大家都驚魂未定, 四肢乏力, 也齊齊歡呼拍手, 像劫後餘生, 後來才知道, 在我們與海搏鬥的時候, 公海一船隻沉沒, 全部人遇難.

2. 與男友及友人到日本, 回程時, 我們乘搭的西北航空公司飛機竟然不斷的delay, 我們在機上呆坐三個多小時(本來的航程也同樣是三小時), 吃了數包花生及清水後, 因為機件故障而無法起飛, 結果是滯留日本, 並有幸免費入住機場附近的古老酒店, 享用難民式的早餐, 並獲得長途電話5分鐘.

3. 與家人同遊陽山, 怎料碰上大部份路面都被破壞, 三個小時的車程, 車箱是不停的搖晃, 顛簸至拋起跌坐, 後來司機又迷路, 眼見天色已沉, 我們都擔心會有人劫車!! 幸好最後有驚無險, 平安到達溫泉酒店, 赫然發現該處人煙稀少, 風光明媚, 空氣清新, 如世外桃源, 我們還登山至山上, 欣賞瀑布及山內驚人的鐘乳洞.

4. 每次合家同遊, 參加了旅行團後, 總是在出發前數天才收到"不成團"的電話通知, 我們都得趕忙找其他團...現在媽媽已經變得經驗豐富, 每當遇到這些情況都可以非常冷靜地處理.

5. 上一次帶媽媽和兒子同遊台北時, 到達酒店後, 竟然發現沒有登記, 卻在它的另一家分館有登記, (真不知是agent/酒店的錯!) 但那間館交通不便嘛, 我又扶老携幼的, 所以在扭盡六壬後, 它們只好安排一間大房間給我, king size bed, 是免費upgrade呢!

6. 與5是一次旅程吖! 回程時, 因為早到機場而upgrade到business class呢!

7. 一程旅遊, 三次撞車! 還有團友入院呢!

8. 有一次到台北, 出發前一晚, 我竟把hotel voucher及itinerary都遺失, 自己又沒有留低, 那個agent剛好放了假, 我唯有打電話到航空公司及酒店查詢, 才發現, 如果機位及酒店都預訂了的話, 我們只需要帶同passport及簽證到櫃位登記就可以了.

9. 今次到台北, 我是早於出發前二個多星期前預定, 竟然訂到了機位, 卻找不到酒店房! 我心儀的旅館都爆滿了, 連帶偏遠一點及貴價的都滿, agent提供的數間旅館, 本來我也打算就範, 幸好上網check check, 才發現一間在老遠的位置, 一間又很嘈吵的, 一間有蚊子! 另一間竟然曾有香港女子自殺!! 幸好, 最後在上星期五成功找到心水旅館房間, 真是的!

2 則留言:

匿名 說...

macy,

咁多年既事, 你仲記得? 哈哈....又真係唔知你黑仔定我黑仔...跟住好幾次我去旅行都係咁....

Minnie

macy 說...

minnie

哈哈! 點會唔記得吖, 嗰晚間酒店房真好似鬼屋咁, 驚左成晚..><

咁係我加埋你咯! 黑仔 x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