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4

走一個人的路


有天, 朋友跟我分享心事, 並問: "為什麼我想白頭到老的時候, 偏偏天要我獨自一個人生活?"
~
我沒有把心裡的想法告訴他, 就是, 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時, 是孑然一身, 沒有伴; 離去時也同樣帶不走任何人及東西. 大部份的人的一生, 總有一些時間是要獨自生活的, 縱使身邊有伴, 也有心靈孤獨的時候. 當你越渴望把對方留在身邊, 他便走得更遠.
~
曾經有深愛對方的夫婦, 希望能共諧白首, 可是, 一個走了, 遺下另一個獨自凋萎.
~
曾經有深愛對方的戀人, 經歷婚姻的洗禮, 把愛磨掉後, 兩人背道而去.
~
曾經有為愛而生的人, 反被愛傷害, 久久未能復原, 把愛拒絕, 一個人過活.
~
曾經她很愛很愛他, 八秋過後, 當年的愛無法拾回, 相對無言.
~
要把你變成獨自生活的, 不是上天, 是你自己. 你有多愛他, 還是愛被他愛的感覺?
如果把愛變成投資, 渴望回報的, 只會變成雷曼苦主.
~
累積各式各樣的愛情經驗後, 你會發現, 愛是無私的付出, 不寄望回報, 不管對方會否同樣地愛你, 你卻會不顧一切地愛他, 作他喜歡的事.
~
然而, 這種愛已經很稀有. 因為這是無私的犧牲, 好像上輩的女人, 為家庭為丈夫付出所有光陰, 心力及生命換取家人的幸福, 你願意嘛?
~
曾經這樣愛, 但很累, 寧可選擇愛自己多一點, 這是自私. 我不需要愛, 選擇自己走自己的路.

5 則留言:

匿名 說...

愛是一種化學作用 Love is Chemistry。

男女之愛是雙方的身體發出的粒子互雙吻合,產生化學反應令大腦產生愛的感覺。但時間久了或對方或自己身體停止產生吻合的粒子,咁啲化學作用就沒有了,那就沒有愛了。若要繼續維系,就只有靠感情了。

若男女的粒子,一開始就不能吻合,產生不出愛的感覺,只可以做朋友嘞。

同樣父母在嬰兒出生後,點解會無私的去撫養嬰兒呢?因為嬰兒身體產生的粒子,和父母的吻合,咁樣有令大腦產生愛的感覺。當然呢個化學作用是不同於男女之愛的化學喇。 到嬰兒長大到成年,這些粒子就會減少或停止生產,咁啲化學作用就少了,沒有了。若要繼續維系,就只有靠感情了。

若父母和嬰兒的粒子不能吻合就產生不出愛的感覺,所以有人會拋棄親生骨肉嘞。

xiao zhu 說...

Macy!

macy 說...

SPACE,

我還是頭一次聽到這個科學解釋.

分手的時候可以跟他她說: "對不起, 我身上與你吻合的粒已停止生產了, 我們分手吧!"

---
XIAO ZHU!

匿名 說...

噢! 這個論有根據架。
在動物世界就更加明顯,只有少數的生物是從一而終的夫妻制,共同養育下一代。大多是在繁殖季節雌雄交配,繁殖下一代,之後就各分東西。而雌性獨自產下幼兒,還有雌性動物發揮母愛養育保護下代,到一定時限,就會趕走兒女,視如陌路。再一次重覆繁殖的遁環。

人類已經是較為高級的進化的生物。

macy 說...

space,

大自然界一夫一妻, 好似企鵝咁, 係順天性而為; 但人類的一夫一妻, 係因為人為的道德規限. 雖然是人性的進化, 但也引發不少的社會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