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0

女鞋子


有沒有看過"人魚朵朵"?
由徐若瑄主演的攪鬼童話, 戲裡的她很愛鞋子, 每當她見到櫥窗裡的鞋子時, 都感覺到鞋子對她的呼喚, "買我, 買我!" 她不只愛買, 還愛收藏. 我很喜歡看這齣戲, 因為徐若瑄的樣子童真(雖然她年輕時拍裸照), 穿起娃娃般的裙子及美麗的高跟鞋, 很有公主的感覺, 而且她的小腿均勻, 穿起高跟鞋份外好看, 戲裡有很多試鞋及close up小腿的片段.

我很愛看人家的小腿及鞋, 因為能把鞋子穿得好看的人不多, 必要小腿骨肉均秤, 不可有肌肉感(好像madonna那種過份鍛練), 不可有筋(青藍的那種), 長短也要適中. 另外, 也愛看人家穿什麼鞋子, 穿高跟鞋會比穿平底鞋好看, 腿幼的人穿中靴特別可愛, 要穿長靴必須要有42吋長的幼腿, 火紅的3吋半高跟鞋配黑色細格魚網絲襪及迷你裙才夠火辣...

可是我的腿太粗, 屬蘿蔔腳一族, 穿起長靴, 只會拉不到拉鍊; 穿波鞋加短裙, 更變了短腿肥人. 但我好喜歡穿3吋高跟鞋, 以前在尖沙咀當ol時, 每天都穿, 黑色高跟木拖鞋, 高跟斗零争短靴都愛穿. 喜歡買鞋, 弄得家中的鞋櫃爆滿, 但是每見漂亮的鞋子都心癢癢, 要據為己有. 曾經在i.t.的前身green peace買了這半生人最貴的一對鞋, 是鱷魚皮高跟鞋, 但是超夾腳, 每次穿都會弄損腳跟, 忍痛穿了十多年後, 它仍在我的鞋櫃內, 但已成珍藏.

現在上班走路太多, 已不會穿高跟, 購鞋也會三思, 而且會等鞋子破舊丟掉了才買新的. 這陣子尤愛converse 及靚靚平底鞋, 最近在公司附近的小商場買得一對便宜的平底暗花珠片鞋, 穿上了人家會讚漂亮, 已夠心滿意足.

2 則留言:

imak 說...

珍藏超夾腳高跟鞋......我也有幾對在鞋櫃!!!! 超靚但真係著唔到over 兩個鐘頭! 超無奈!

macy 說...

imak

我諗好多女人都係咁, 珍藏一啲只可以睇的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