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1

遇見星雲組曲

我一向較喜歡逛樓上的小書店<銅鑼灣書店>, 坐管的多是老闆, 每一次買書, 問資料都會與老闆閒聊, 人情味更濃. 上一次我急急忙忙的走去買一本韓國旅遊書, 他立即問我是否趕著去玩, 我答: "對哦, 你怎知道, 我今天晚上就要坐飛機啦!"

那天我跟他說, 怎麼簡體字書越來越多, 他解釋大陸來港工作及居住的人越來越多, 他們大都習慣看簡體字書吖, 況且市道不好, 港人都多轉看平裝書及簡體字書, 因為價錢便宜.

在這小店子可以逛上數小時(其實店子只有大約二, 三百平方呎), 打書釘時間過的很快, 常常是因為腿子酸, 才記得要看錶.

偶然還尋到寶呢! 就像這天, 我竟然找到張系國的舊裝書. 這本"星雲組曲"是我中二時的課外讀物, 那時在圖書館借閱, 驚為天人, 它的故事句字, 我到現在仍然歷歷在目, 還從此愛上科幻小說的世界. 這本是第廿二版, 雖然紙質變得白了點及硬了點, 但封面設計及字體跟當年的版本是一模一樣哦! 我當然立刻把它及"夜曲"據為己有. :)

2 則留言:

樂遊 說...

唉呀!你也認識這間書店。

我這一兩年少上了,以前行開果頭遇然都會上上的,那是很有性格的店,入貨非常特別

它開業之初就入了一批台灣南天書局版的美國漢學學術書籍(比美國'正價'平一半以上),這是香港少見的,我就在那兒執了幾本.以後上去就是買一本少一本了.

macy 說...

樂遊

原來你也知道它呢!

"一批台灣南天書局版的美國漢學學術書籍"
是嘛?! 這個我真的不懂.
說來, 我從未問過老闆, 他的書店經營了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