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9

媽媽節快樂!


曾經與好幾位朋友談起媽媽,我發現不管男或女,與媽媽的關係好或壞,都沒有抱抱或親親媽媽的習慣。

這真叫我很疑惑,媽媽不是你最親近的人嘛?!她曾給你哺乳,懷抱,親吻,手拖手,一起睡覺,但隨著年歲漸長,孩子與媽媽的距離怎麼越來越遠?站近一點,貼近一點,怎麼會覺得尷尬?要是對象換了是你的男/女朋友,卻又吻得理所當然!

子女到了青春期,大都覺得再纏著媽媽的,是’群腳仔’,這段時間,子女與媽媽的關係最疏離,然而當子女年長一點,或是在職場打滾得久一點,人生經驗豐富,便會慢慢反省,覺悟原來家人對自己才是最好的,尤其是為你擔風擋雨的媽媽,(這個當然因人而異,有的子女到死也不醒覺;有的子女更明白自己的父母原來真是大壞蛋!)才懂得多陪伴媽媽.

我曾鼓勵朋友多點致電媽媽閒談,抽時間回家跟她吃飯,然後靠近她多一點,有機會便搭搭肩膞,拖拖手,可以的話,便抱抱親親吧!心靈與身體便會越來越接近,媽媽定必很歡喜,這比起你買什麼跟什麼,更有意思呢!

你今天抱了媽媽沒有?

2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擁抱還没有,
我想媽媽也不太習慣,
中國人比較保守,
但近年我會拖着她的手行街,
可能她年紀大了,
這樣的感覺也很好!

macy 說...

新鮮人

中國人真的比較保守, 尤其我們的上一代, 很多都不喜歡太親密的身體接觸, 能拖著媽媽行街已很難得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