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7

愛上欖球運動

最近孩子的欖球比賽頻密,遇著三月頭是孩子的校內考試周,我也照常讓他出賽,因為做運動只會讓腦筋更靈活哦!只是怕天氣壞,使得孩子生病,可是自從他上年暑假開始參加欖球訓練,抵抗力也越來越好,訓練時常遇著下黃毛雨或下大雨,弄得全身濕透;甚至十度以下的,或是三十度以上的季節,他都應付過來.生病的次數更減少了.

這兩個月的天氣忽冷忽熱,不止孩子們難受,家長也一起在忍受,但大家的臉上都掛著笑容呢!噢!不是忍受,是享受,我們會陪伴孩子跑圈,做熱身,練習,幫孩子包紥傷口,安慰哭泣的孩子,縛鞋帶,換衣服.家長們更會互相幫助,替人家的孩子擦眼睙,打開水瓶蓋,抹鼻血,鼓勵打氣,拍照等,因為大家都願意帶孩子來做健康又親子的活動,每個星期天的三小時,風雨不改.

剛剛的星期天,我們到了跑馬地的FOOTBALL CLUB參加邀請賽,早上6時半便起床,因為8時15分集合,8時42分便是第一場比賽了.孩子們都在夢遊,打的有點亂.然後的比賽,他們都打的不錯,進步不小,孩子們開始明白自己的崗位和工作,除了教練的提點,他們自己也會討論,真的很有趣!

不需要比賽時,我和孩子會觀看其他球隊的賽事,華人隊只佔小數,有些華人會參加洋人隊,如果他們是回流的華人,或是ABC,CBC,當然沒有問題,都是同聲同氣嘛!但是一些不太懂英語的港人參與的話,是會讓孩子更頭痛.賽事如此緊張,他們又怎能明白洋人教練的意思呢,迷茫中在球場亂跑或發呆,不止享受不到比賽的樂趣,連自身的位置都不知道,隊員之間沒有默契,同隊隊員搶球;兩個孩子錯跑位置,然後像瘋狂跑車一樣,迎頭相撞,跌坐草地上痛哭,額頭紅腫,不只教練無奈,連家長也是一臉茫然.

有的家長老遠把孩子帶到魔鬼教練門下,以為是為孩子著想,怎料把孩子嚇怕了,不止不願再去練習,連欖球也不想要再接觸了.

與其讓孩子緊張兮兮地打欖球,不如放手讓他們自己去感受欖球的樂趣,刺激,團隊精神和互動.不管將來是不是成為出色的欖球員,至少在他們的記憶中有過綠色的笑容和汗水.
我和孩子都喜歡現在參加的球隊,孩子在球場上的笑臉與活潑,才是最重要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