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1

三千煩惱絲

三年前一剪而後快, 把留了三年的長髮剪掉, 正為新型像而沾沾自喜時, 卻遇上人生從未經歷過的三個關口, 一個比一個叫人難受.

因為孩子的一句說話, 我又決定把頭髮留長, 但不敢祈望有怎樣的好開始.

我喜歡長髮的多變, 卻又戀棧短髮的隨心所欲, 常常徘徊它們之間, 滿足兩者之美, 同時為失去另一種髮型而苦惱.

命運在長短之間急速變換...
短髮時, 認識到我的好知己.
長髮時, 認識到心儀的第一個他.
短髮時, 開展了戀愛運.
長髮時, 嫁給那個他.
短髮時, 在拼命工作.
長髮時, 失去了她.
短髮時, 懷了他.
長髮時, 鬱結.
短髮時, 擁有, 然後放下.
長髮時, 一切重新開始.

4 則留言:

舞了 說...

總的時間長頭髮居多, 但長頭髮短頭髮我都無所謂, 髮絲薄弱, 長長了自然要剪, 一剪, 往往便來個大刀闊斧, 剪得幾乎短過耳垂, 然後又是漫長的生長過程. 沒所謂, 反正都不難看.

新鮮人 說...

阿彌陀佛,
施主不要前掉三千煩惱絲吧?

頭髮讓人煩惱,
讓人有多姿多彩的變化,
人生亦然,
没有了它,
煩惱少了,
但人生趣味亦没有了,
頭髮長長短短,
人生高高低低,
這就是人生了,
有苦有樂才有趣!

minigarden 說...

開心過, 傷心過, 享受過....得一如此人生, 總算不枉過!
最重要是當中你學懂了, 什麼是人生? 知道了, 有什麼在你心目中是最重要? 激情會享受, 但不會長久。當學懂如何放下, 才可算是聰明人。

macy 說...

舞了

"反正都不難看."
各有美態! 人生漫漫長, 真的應該多試不同的髮型. :)
我才不要像周慧敏呢!

新鮮人

我也有想過把三千煩惱盡棄掉, 但是塵緣未了.
我經過了覺得"有苦有樂才有趣!"的時候咯, 我想要'平平淡淡才是福!"呢 :)

mini

'係! 梳梳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