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1

一個人在高雄(續)

這次旅行跟平常不一樣,我都沒有計劃,只隨心的逛了旗津半島的海水浴場和廟前街、歷史博物館、巨蛋、鹽埕埔、愛河、三多商圈附近,吃的也不怎樣,所以都沒有拍很多照片。

走在高雄的街頭,行人真的不多,照片裏面的人也是寥寥可數。

走到郵局寄明信片,完全不知道要往那個窗口,也不會有人覺得你很奇怪,或要打你什麼主意。我邊寫明信片,邊觀察,才知道大部份進來的人是做滙款的,而寄信的人都乖乖的在那個沒人的窗口排隊,等待郵局職員慢慢的處理好手頭上的工作,才來處理"我們"。

遇見的香港人反而不 少,每次遇到,我都不會理會,除非聽到他們有困難。
但,每一個人在最後都會問我:"你幾個人來台灣?一個人?!為什麼一個人?要不要找個伴吖?我們一起去玩好不好?"
我只會答:"我一個人,係吖,點解唔可以一個人?做咩要伴吖?多謝,唔阻你地玩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