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2

到阿里山散步



第一次到阿里山,出發前一天就遇上小火車意外,我不知道原來阿里山看日出,只得三個方法,坐小火車(已停駛)/坐旅館的專用車(我們不住在那裏,就沒人會車我們)/步行二小時(不止時間不夠,連體力也不夠吖),所以就如常出發,我們凌晨摸黑開車,1點左右在台南出發,到阿里山已是3時多,再加上一些意外,到達阿里山門口時,才知道我們不夠時間到阿里山看日出,真的很漠然,雖然管理員說可以開車到玉山,但因為時間太趕,又多雲,我們只好停車睡覺,留體力到阿里山森林公園散步。

雖然看不到日出,但是幸運之神還是眷顧我們。早上八時,睡醒後吃過素菜包,我們便開始森林浴,氣溫18度,涼風送爽,沒晴也沒雨,不用穿大衣,三個多小時走完巨木群棧道、受鎮宮、樹靈塔、慈雲寺、神木站等,呼吸千年巨木和山林清新氣味。當我跟二千年樹齡的巨木說"你好!"時,它竟然剛好折斷一小段樹枝掉到我們跟前!它真有靈氣吖,真的會回應我呢!

回程時,我們剛到停車場取車,就下起大雨來了。

途中遇到不少國內遊客,不止台灣人怕他們,我也盡量避開他們,除了因為太吵、抽煙、不衞生、不守規矩,也因為他們不顧安全。在步道中有一短短的吊橋,指示牌上寫上每次只限六人同時過橋,他們不止一大群人一起過橋,還在橋中央不停跳動,像小孩子在遊樂場一樣,但,那是歷史悠久的吊橋吖,如果發生什麼意外,又把責任歸咎誰?!

阿里山五景(日出、雲海、櫻花、神木和鐵道),我只能看到雲海和神木,這個旅程又得待續了。

3 則留言:

the inner space 說...

連在香港
有中國內地游客到的地方都不宜前往,
他們累己累人還不止財大氣粗擺大款,
何必攞苦來辛萬一還被當是中國遊客,
標籤成無禮無規矩無文化口袋只有錢。

Ebenezer 說...

走去阿里山散下步,豪!!

macy 說...

space

無錯!!!
佢地失禮, 我真的劃清界線, 只自稱香港人, 寧願做港燦, 都不想被人當係國內人. 幸好~ 台灣人大都能分辨香港人與國內人.

Ebenezer

哈哈, 有幾豪吖. 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