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2

民宿

這次要到台南去啦!比台北,高雄是步伐較緩慢和輕鬆的小伙子;比高雄,台南是古早簡樸老頭子。
 
在網上找民宿的方法,都大相徑庭。要訂台北和高雄的房間,可以線上訂房,有多個版面、插圖和文字豐富的網站,聯絡對方也是經whatsapp、line,不到一天就查詢清楚、訂好房間。要找台南的是很容易,也有很多網站,可是要查詢就很困難,只能經電郵和留言版,有些小模範的,只能打電話。

這次在高雄的訂房網頁,找到一些很有趣又便宜的住宿,像一些小帳篷、小睡床,雖與別人共用浴室,如果只睡一個晚上,明天一早要去趕火車的話,是個很好的選擇。
台南的民宿很有特色,大都以老房子翻新而成,保留原有的懷舊味道,卻添上舒適的傢俱設備,價錢也很合理。像圖中這家與貓為伴的,非常吸引我。
這家民宿是由一個開音樂店的老闆打理,每個房間都很簡潔,但最特別的是每個房間都有一種樂器,不管客人會不會音樂都可以玩,而且老闆可以免費教授。

4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很有趣。
台灣近年的民宿真是五花八門,
香港完全沒有這種文化。

macy 說...

新鮮人

就是想說這個, 香港越來越悶, 連大陸都有太空艙好多年了, 又舒服又便宜, 香港卻仍然只有劏房、籠屋, 酒店wifi很貴, 旅遊景點一式一樣, 推廣的資訊又悶蛋.

the inner space 說...

息影女星 龍君兒有間民宿在 金瓜石 附近話好好好風景的呢!

macy 說...

space

是這一家嘛? http://www.ourhome187.com.tw

風景很不錯, 可是價錢有點高呢, 不是我杯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