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5

半噸人

放工回家大概11點左右, 總會開著電視看明珠台/國際台的電視劇(重播)/特輯, 通常都是ER, CSI, 特務A, without a trace, Apprentice, american next top model, nip tuck, gery's anatomy, nypd, 60 minutes plus...經常看一,二個小時才睡. 它們比無?劇集來得有意義及富教育性, 起碼劇集節奏明快及有趣味啦, 而且每一集都是單元劇, 不用連續收看也看得明白. 多看更會發現無?的婆媽劇集都是copycat!

有一套特輯名叫"半噸人"(half tone man), 當中訪問數名几百磅及一名體重1100磅的男子Patrick Deuel, 他們都不可以自由走動, 連站立,上廁所都有困難. 當中追訪他們的減肥過程, 在控制食量之後, 進行了胃部縮小手術後, 還需要經過留院, 之後回家都要覆診及接受觀察, (因為很多人在回家之後都會"打回原形") 憑藉意志力及家人的支持, Patrick Deuel終於減掉了420磅...他說: 我終於可以脫離"半噸人"的稱號了!

另一套”You are what you eat", 一個營養師Gillian McKeith 每集跟進一個減肥個案,雖然集集都差不多, 但我都看得O晒咀, 因為那些人的食量真大得驚人, 每天吃的都是炸雞, 炸薯條, 可樂, 甜圈... 一天的食物放滿一張餐檯, 好像我們開P一樣! 難怪會累積了2,3百磅體重.

香港人常說要減肥, 一條庶又減, 一條藤又減, 請他們多看看這些特輯, 重點不在體重, 而是健康, 老生常談, 注意飲食及做適量運動, 又何需花數萬至數十萬去瘦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