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1

自求多福



這個月是不是有問題? 斷斷續續的生病已一個月, 感冒終於治好了, 又有其他毛病. 我媽媽差不多要去求神問卜,看看我是否得罪了什麼游魂野鬼?!

或許是天氣的問題,為什麼到了12月11日仍有21度,每天早上我都很費神,不知要穿什麼衣服,有時穿太厚,有時又穿太薄,看看街上的途人,t-shirt,皮靴,短褲,毛衣,皮褸,短袖衫,頸巾,手套...真是太奇怪了!

每年到冬季,我會花一天執拾衣櫃,把夏天衫放到櫃頂,冬天衫放到櫃桶內,但今年夏天衣服長放櫃桶,只需拿出几件外套便可以了.以前,我的新加坡同事會羨慕我們有四季,可以穿不同季節的衣服,我想遲點香港的天氣也會一樣”四季合一”咯!

今年的冬天特遲,也不知是否會來,或者我們會直接由秋天過渡到春天!!


其實都是環境污染的後遺症...

連政府都推行環保政策,但市民呢?!還不是冷氣照開,停車"著"匙,每天食快餐產生大量即棄垃圾,手機月月換,電腦年年換,每天用大量紙巾,去超市,買面包取數個膠袋...我們何時才會醒悟?!

那天重看”明日之後”, 難道真要災難過後才會說”We were wrong. I was wrong!"

4 則留言:

樂遊 說...

well....we are always wrong....
anyway , Take care.

macy 說...

yeah! we are wrong.
in fact, every one on earth should change the way of living.

Oh! thanks. you are so sweet! ^_^

梁巔巔 說...

唉.... 不用100年, 廿年後, 人間已少見樂土.

真的. 只不過各國自知已阻止了.

macy 說...

係?係?,地球污染非常嚴重,環境受到破壞,森林的範圍縮小,能源及資源也越來越少,曾有學者預言不到30年後,食水會短缺,到時要配給食水,石油也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