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8

反情人節!!



聽說01年已有"反情人節"的活動, 有說是一群單身貴族結伴安排當天的節目, 不讓一雙一對的"有情人"尊美, 也不願被人排斥為孤獨老人; 也有說是一群不論單身或名花/草有主者, 皆不願當天大洒金錢, 中商人陷阱云云...



年青時不論單不單身都不拒絕2月14日出街, 算是應應節咯, 一群豬朋狗友柴娃娃或與情人月下散步, 你噥我噥, 都無所謂! 但你要我做一堆功夫, 訂花, 訂枱, 摺星星, 摺花花, 旦糕藏戒指, 失驚無神送紥花, 仲要抱住紥花通街逛...no way, 就算對方做我都不喜歡, 這是浪費時間, 浪費金錢, 我又不用與街上的人爭艷鬥麗, 又不用與朋友"晒命". 況且人是會被寵壞的, 今年你送我驚喜11支玫瑰花, 下年我想要神秘禮物加99支花, 那再下一年呢? 男方壓力可會越來越大, 女方希望是否越來越高?



我認同平淡是福, 只要那天我們一起, 無論有節目, 無節目, 要工作, 只能見面5分鐘, 只要他的心在你處, 實在不用大費周章. 情人節本應歌頌情人之愛, 不是購物節. 只要大家仍然平平安安, 比什麼鑽戒, 花束, 來得重要.

我公司樓下有一小小煙檔, 每天都有一對年老夫婦看檔, 一天到晚見他們在邊看檔, 邊吃午飯, 男的食水煙, 女的編毛衣, 但他們吃飯時仍會互交換對方愛吃餸菜, 小心替對方盛湯, 抺咀, 拿掉衣服上的飯粒, 收工時伯伯會小心收好煙盒, 摺椅, 然後拖著老婆婆回家去, 真正至死不渝, 白首皆老的愛情想必是這種.


ps 如果要分手, 做做好心, 請勿選擇在情人節提出. 謝謝!



祝大家2月14日快樂, 順利過渡.

4 則留言:

梁巔巔 說...

以前, 情人節好煩惱....

今, 沒有了~

不再傷不再悲; 但濃濃的衝動, 初戀的快感均已沒有....

有時會諗, 是好還是壞?

macy 說...

曾經歷過激情,然後回到平淡的感情,共同經歷生活,誠然是細水長流的唯一途徑.

無分好與壞.只要你喜歡,隨時都可為她做些心意,不用分什麼日子.

我的父親大人會自己種玫瑰花,在特別日子,總會剪一,二支燦爛的紅玫瑰花放在聽中花瓶,送給媽媽.

Silence 說...

哈哈, 情人節與我無關, 只記得當天我要上學。

macy 說...

有情人/無情人唔緊要, 最緊要開心!!!^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