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9

香港痴漢


早前在youtube看過"香港痴漢被補"的短片, 其實只是捉到一個東鐵色狼, 即可以引來11萬人溜覽 (自己都係一份子), 真誇張.

能夠把變態鹹濕佬成之於法當然大發人心, 可讓我"摏"他兩拳就更好, 身為香港女性, 學校未有性教育課時, 已經活於被非禮的陰霾下, 香港女性十居其九都曾在巴士/KCR/MTR/街上被非禮過, 老實說我是身受其害的人, 上學上班乘車被陌生男子的手/生殖器官貼著屁股; 行街時被猥褻男子摸下身, 轉身想罵他時, 已被他逃之夭夭; 最離譜是中二時在巴士上見到露體狂在我面前玩他的東西, 我是嚇得不敢作聲, 之後只是哭著回家...

我們不敢作聲是因為真的很無助, 當你高呼"非禮"時, 旁人那種袖手旁觀及歧視受害者的眼神及態度, 色狼惡人先告狀: "我非禮你, 照照鏡先啦!" 真的, 比起被摸兩下, 更覺侮辱!

如果被非禮之後跟不太信任的人訴苦, 還會遇到被譏諷: "以為自己好靚咩?! 你被人非禮?! 米作野啦." 真是哭笑不得, 是我思覺失調/妄想被害嗎? 這是什麼世界? 這不只是我個人經歷, 是多年來親眼親耳目擊身邊朋友親人的真實事件.

所以那些男人更肆無忌憚!

最可怕的不是那些所謂"痴漢", 而是在youtube這種留言的人:

"唓! 我還以為有野睇..."
"點解唔映下個victim吖"
"個女仔都几得喎"

在日本, 如果有女性在火車上被非禮, 並且高呼/向職員求救, 將會有一群記者走來訪問受害人, 關於她的背景, 身份, 身材, 年歲, 職業...

這是人性之惡.

2 則留言:

xiao zhu 說...

唸中四那年,曾遇露體狂,真如電影一樣,那人身穿乾濕褸。當時我並沒有即時逃跑,反而怒目正視著他,並喝問他想做甚麼,他竟然轉頭就走了。其實也頗驚險。

其實在公眾場合被非禮,亦不應該避,我的經驗是並非人人都袖手旁觀的。絕對不能讓那些色狼得逞 ><

macy 說...

你真勇敢!
我是懦弱一族, 很怕面懞, 所以被人非禮得多, 便只懂得保護自己咯. 好似行街遇見迎面的人神色可疑,盯著你的身體某部份,咁米自己揾野借住先/避開;搭車時米選d女人群來企/坐,安全d; 還有, 我發覺搭火車/地鐵時要周圍望,遇見有男子眼神有異(因為他也可能是賊),便怒bear佢,佢便神左閃右避,不敢妄動,非常有效.

我而家好少會被人非禮啦, 一來自己小心左, 二來可能年紀大了, 著衣衫也不會再坦胸露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