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4

回到母校 (小學)





因為要為孩子做選小一的準備, 上個月密集地參選各間同區小學, 聽講座, 聽學校介紹, 看教學示範, 參觀校舍, 都好頻撲. 但對於講座狂的我, 還是感覺趣味盎然.
*
上圖是我的母校, 孩子亦會報讀(26/9已遞交表格), 所以我一早已報名其小一簡介會. 這天本來要先到簡介會, 再到孩子幼兒園參與生日會, 碰巧是三號風球, 孩子生日會取消了, 我能逗留母校的時間可以延長. 見到現任校長是笑容親切的女士, 老師也和我幼時的老師一樣, 很親切和藹, 讓我更喜歡. 聽過介紹學校理念, 參觀過修葺過的校舍後, 跟老師談個興高采烈, 因為她聽見我是廿一年前的畢業生時, 她也滔滔不絕的分享這麼多年來的學校變遷, 當年的老師大都退了, 只有一位仍在任. 她也給我很多小一派位的貼士, 連升中一的機制也講解了一遍.
*
看見小食部, 我跟老師說, 我們以前有可樂糖, 1毛1粒, 怎麼現在都只有三文治, 紫菜, 梳打餅, 沒有糖果, 老師說, 因為現今的家長都很重視食物是否適合兒童, 所以他們都得把"壞'零食抽起, 噢! 真叫人無奈哦!
*
重遊當年被訓導主任打手拍的操場時, 老師都表示,現在沒有這種體罰了, 反而讓我懷念當年被打的感覺. 適當的體罸其實對孩子有好處, 可是現在的虐兒條例反使孩子更被嬌縱, 哎!
*
到4時多, 副校長收到消息說, 6時前會掛8號了, 他們要趕忙'疏散'正在上課外活動的學生, 所以對話在此終止.
*
這天是感覺特別又叫人懷念的, 闊別廿一年的校舍, 今天我竟然身處這裡, 好像時空交錯, 奇幻迷離.

3 則留言:

梁巔巔 說...

呢種感覺, 好正!

梁巔巔 說...

補充, 帶自己下一代番自己母校, 甚至如果讀 o埋, 個感覺仲正!

macy 說...

對吖!
希望佢派到呢間學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