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5

touch & smell


剛收到一份產品傳宣資料, 打開精美的硬皮紙, 見到這幅畫, 好像post card一樣, "air design"?? 到底賣什麼吖? 左上角的手指旁寫著"touch & smell", 我按其指示辨, 竟嗅到淡淡香桃味, 真新奇哦! 其實, 這是一間專門銷售空氣清新及香薰的公司, 但它的宣傳手法頗新穎, 還很有創意.

後來詢問做平面設計的客人, 他說這是一種把香精混合到紙質及油墨的手法, 只要用手指磨擦紙張便會散發香氣. 是一種除了視覺, 還加上嗅覺的宣傳方法, 比起香味請帖, 這種印刷會較貴.

好比認識新朋友或與伴侶溝通一樣, 我們常常只用視覺及聽覺, 卻忽略了嗅覺及皮膚的觸覺 (當然不能用味覺, 除非...). 只要細心留意, 每個人的身體發放的氣味, 也很不同, 有些時候, 你會感受到他在你的身後. 氣味是很性感而且獨特的東西, 是體味混合衣服的柔順劑, 香水, 洗頭水或肥皂, 當他走過你身邊, 那種氣味可以吸引你去回頭察看他的樣子, 也可以給你很深刻的氣味回憶. 有些女孩子失戀後, 在車上嗅到前男友的氣味, 會緊張地四處張望, 看看是不是他在附近呢? 什至為了一個熟悉的氣味, 而戀上另一個人.

身體的接觸偶然會給你新的驚喜, 與朋友接觸, 觸碰手背, 手臂, 肩膀, 或會讓你感覺到她的柔弱, 幼滑, 粗糙, 溫暖, 或是更多的觸感. 朋友家人間的小觸碰也會增加雙方的感情.

與他她的交往相處, 不要只看他的外表, 也要 touch & smell.

3 則留言:

匿名 說...

辛曉琪 味道

今天晚上的 星星很少
不知道它們 跑那去了
赤裸裸的天空
星星多寂寥

我以為傷心 可以很少
我以為我能 過得很好
誰知道一想你
思念苦無藥 無處可逃

想念你的笑
想念你的外套
想念你白色襪子
和你身上的味道
我想念的的吻
和手指淡淡煙草味道
記憶中曾被愛的味道

今天晚上的 心事很少
不知道這樣 算好不好
赤裸裸的寂寞
朝著心頭繞

梁巔巔 說...

但如果對方有某啲體味, 另一方又頂唔蒲, 就大同講法!

macy 說...

space

我也想起這首歌呢!

也有人把氣味, 味道, 觸感加入教育孩子, 加深他們的記憶力, 是很有效的方法.

---
梁巔巔

這個當然咯. 遇到異味, 避之則吉. 但是, 冤豬頭都有蒙鼻菩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