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0

目標與希望

"我們的前方,我們的終點,一定要放置著希望.
一個接著一個的希望.
就這樣每一次走近都有快樂,
每一次便可以尋找下一個希望.”
(節自”小和尚白粥館2”)

下個月就是孩子的期末考,考試的壓力急速增加,他的成績一向不太好,軟硬兼施,才稍為進步了一點點.為了鼓勵孩子(也鼓勵自己),我在試後放了一些奬賞,希望給大家更多的動力.奬賞包括課外活動,欣賞親子劇及較長途的旅行.

在今年的年頭,我已好好計劃及準備自己的工作,並先安排好孩子的暑期活動,因為在孩子試後,我將會加緊處理工作上的安排.自2007年尾至今,我是艱辛地一步一步走近目標,直至今年,已按照計劃完成每一步,並將展開人生另一頁,走進新的生活.平常勇於挑戰和嘗試新事物的我,竟覺手心冒汗,畢竟年紀不少了,一切從新開始,總有點未知的恐懼.

我從沒有抱著很大的希望,在這裡工作跟外面工作,工作量和人事等其實還不是一樣,分別只在於盡量劃清私人瓜葛.不用再每天扮演人家的太太,像精神分裂般無助與惶恐.

5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你很堅強,
能夠在逆境中向前,
值得我們學習!

加油,
祝你一步一步的邁向成功,
每天都能夠開心渡過! ^-^

macy 說...

新鮮人

謝謝 :)
沒法子, 自己做錯了, 也只好硬著頭皮去修補.
好像我曾經跟大力說過: 人大了, 哭過, 傷過, 難過, 最終都得面對問題.

the inner space 說...

覺得小學生對普通常識認知,能夠運用兩文至小學程度,已經足夠。等到中學和大學才發力,好過一早發力,或強逼唸書,繼而產生學習厭惡,這便不好了。

不過在香港情況可能不同!唉!


Space

Haricot 微豆 說...

From woman worrier to woman warrier, you can do it :)

macy 說...

space
在香港是不同咯, 小朋友越早表現突出越能得到重視與讚賞, 家長學校都重視小朋友能為他們帶來的榮譽, 而非小朋友的培育與啟發.
作為香港的下一代是很可悲的.

微豆
謝謝!
"From woman worrier to woman warrier" 亦憂亦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