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8

Let The Right One In 《血色童話》 (Låt den rätte komma in)

大學時代, 常常一個人到油麻地的百老滙電影中心看戲, 可以這樣流連一個下午及晚上.

這種生活遠去了, 是上一個世紀的生活.

因為這齣 Let The Right One In 《血色童話》, 我又憶起油麻地百老滙的氣味, 好想再次踏足, 可是這數個星期都忙著...

12歲的puppy love x vampire 是怎麼樣? 浪漫, 童真加上血腥.

導演: Tomas Alfredson
主角 : Kare Hedebrant, Lina Leandersson
語言 : Swedish
官方網 : www.lettherightoneinmovie.com

故事大綱:瑞典小鎮鄉郊,一位脆弱內向的12歲男生Oskar經常被同學欺凌卻從不敢反擊,怯懦的他一直忍氣吞聲。直至同樣是12歲的新鄰居Eli出現,命運從此改寫。Eli與她的父親一同搬到小鎮上,這位蒼白的小女孩只會在夜晚出沒,而寒冷的天氣似乎對她沒有絲毫影響,令Eli更添神秘感。
不知是巧合還是一股神秘力量,Eli來到這小鎮後,鎮上開始不斷發生一些難以解釋的兇殺案及有人無故失蹤,而且死因極之奇怪,有男人被倒掛在樹上、有人死在結了冰的湖裡、亦有女人在頸項上有被咬的痕跡。血腥事件已成了鎮上常見的現象,但對於內向的Oskar來說,卻被這一連串的陰森故事吸引著,無論跟Eli一起有多危險,Oskar還是被她吸引。倆人之間發生了微妙的感情關係,浪漫在不知不覺間產生,Eli更鼓勵Oskar向欺凌他的同學反擊。
縱使Oskar愈來愈意識到Eli的危險性,但他絕不會拋棄她。對於永遠停留在12歲肉身的Eli,她知道她不能於此地久留,遂要搬走。但當她看到Oskar遇上人生最黑暗歲月,她決定回到鎮上保護她所愛的人。

4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好恐怖,
看了讓人不舒服!

macy 說...

新鮮人

對不起呢!
但我喜歡這種戲.

新鮮人 說...

不用對不起,
只是我膽小,
喜歡看些今自己開心的戲種而已!

macy 說...

新鮮人

:) 我明白, 有些人喜歡看令人快樂的戲, 有些人喜歡看令人心跳加速/停頓的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