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5

2月14


應梁巔巔先生的問題, 我在2月14 是這樣渡過的...

在公司工作到9時多, 打算先吃飯, 再把工作帶回家. 與老公在屋企附近發現了一間新開的日式料理, 舖位細細的, 我們坐在舖外的檯, 感覺似大排檔多一點, 令我們憶起童年最愛在街邊吃雲吞面,魚旦,牛什. 尤其昨晚天氣很清爽, 不太熱又不太冷.

我們的食物都很普通的雜菜拉面, 花之戀人等, 因為是隨便找個地方醫肚而已, 我老公還是邊吃邊玩"投注寶"呢!

然而舖內的三個年青人, 他們又招呼客人,又落單,又煮面,又洗碗, 但見他們都笑容可掬, 忙個不停. 他們看來只有十來廿歲, 當天是情人節喎, 如果打工的要工作要這麼夜, 相信是心不甘, 情不願吧?! 想想可能是年青人學師不久, 初嚐做老闆的滋味吧. 見到他們滿腔熱誠的樣子, 與隔鄰機舖的年青人真成了一個強烈對比.

雖然食物未算很到家, 但他們的勤奮熱誠實在罕見. 找天再去吃吃雜菜天婦羅.

3 則留言:

梁巔巔 說...

呢篇好有嗰種都市小品溫馨味道.

喂, 呢間食肆喺邊度呀?

macy 說...

哈! 因為見得太多無責任感,漠視工作,不分輕重的後生仔,所以覺得見到了"恐龍",老懷安慰咯!

係大圍火車站附近,不敢推介,因為食物真的未算很好.

梁巔巔 說...

Macy, 祝妳豬年一切如意! 並祝貴府上下新春愉快!

恭喜發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