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6

北京之旅 (寫在後面)

我回來了.

那天在機場呆等10小時後, 第二天早上6:30再到機場, 幸好終能成行, 否則我的假期便泡湯了!

~ 街道上出奇地非常清潔, 看來是奧運效應.


~ 到處的名勝景點也在修繕, 也是奧運效應.


~ 看到長城, 天壇, 故宮, 甚至十三陵內長陵的"神主牌"上竟然見到大量的"後人刻字", 例如: 張子恒到此一遊. 哼! 我是連觸摸它一下也不敢, 生怕弄壞古物.

~ 行程中的其中一個節目是腳底按摩, 動手的是一群將會替08年奧運選手按摩的按摩師. 也不計較他們拿我們當白老鼠 (因為替我按腳的是一個年輕又帥氣的小伙子, 噢! 在深圳一定找不到 ^_^), 但室內的佈置與設施好像太殘破. 途經的地方是一座座運動場地, 正在為08奧運翻新, 但環境很破落, 好像舊村莊一樣, 希望只是工程進行中.

~ 到各大景點都有很多外國(歐美, 日韓, 印度都有), 台灣及廣東省遊客.

~ 原來北京禁止放煙花十多年, 現在已解禁, 在春節(至十五)期間可以在市郊放煙火, 政府還有宣傳片段教年青人如果放炮燭, 所以我在晚間總會聽到又見到很多美麗的煙火.

~ 天氣變化很大, 明明第一天是大霧, 連機場也關閉, 但第二,三,四天卻陽光普照(看看上面的照片), 但到第五天又忽然大霧, 差點又再延誤, 在飛機上呆坐了個多小時才可起飛.
煙雨淒迷的頤和園

~ 北京集古物與現代的城市, 既有各大數百年的建築古物, 又有現代化,設計新穎的酒店,商廈,餐廳,店舖及住宅. 好像我們夜遊什剎海邊酒吧, 每一個酒吧餐廳都富有獨特設計, 中西合壁, 實在大開眼界. [註: 它們的啤酒是RMB70/支, 也讓我大開眼界


~ 還有,到處都見到Starbucks, 真可怕.


這篇很長, 謝謝大家把它看完.



這頭是盧溝橋上的獅子, 不知是因為已屹立數百年, 遇是當年石匠雕工精湛, 總覺得它獨有靈氣. 祝 大家 笑口常開!

3 則留言:

梁巔巔 說...

Macy, welcome home!

傳聞~ 盧溝橋橋上的獅子永遠數不清~

aulina 說...

恭喜你終於成功出發玩完返嚟呀!

想想也很久很久沒到北京了,或許暑假考慮當遊學團去練普通話!heee..

macy 說...

梁巔巔

哈!我無數過有多少隻獅子,導遊說有508隻,但又有說479隻, 因為每條柱上的獅子有大有小,形態不同,好易混淆.

對! 出外旅遊, 最掛住自己個狗竇!

aulina chan,

真是抺一把汗! 還有航空公司,旅行社及保險公司的賠償, 總算不幸中之大幸咯.
北京很值得去,有我國文物,學普通話及學學中史,也很有用.

越早去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