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3

管教子女的出路

今天到尖沙咀參加一個名為"從管教中找出路"的講座, 先說明, 我從來都是講座狂熱, 什麼"ol自我增值","如何創業", "認識膽固醇", "產前講座", "如何選擇幼稚園", "進念二十面體 劇後討論", 傳銷招攬大會...我都喜歡參加 (其實那些騙人參加 buffet club/travel club, 我都想去見識下, 但奈何從無接過電話說: "恭喜, 你已經中左奬啦, 可以免費旅遊...").

一來真的要自我增值吖, 這些都算是"雞精班"的一種, 二來我好想觀摩一下別人的演講造詣, 曾經試過昏昏慾睡的經驗, 也有笑到標眼水但卻離題萬丈的...非常有趣.

今次的講者是臨床心理學家, 第一個印象是他都頗有觀眾綠, 另外他也到題, 一針見血, 包括
提醒我們要多與孩子眼神接觸,
感受孩子,
教子有長幼尊卑的觀念,
給孩子正面訊息等,
我很認同他的說法; 除了他已婚但未有孩子的背景. 我想縱然你有萬千道理, 但是你真的沒有"臨床實驗", 我實在抱有懷疑. 等於一個處子, 如何擁有豐富的性知識, sorry, 未親身體驗, 還是不一樣, 理論與實踐始終是兩碼子的事.




[可愛的圖片來自我的心儀藝人 石田光 小姐 (其實己結婚了,還生了2個kawaii的囡囡) 的blog http://www.ishidango.net/]


4 則留言:

梁巔巔 說...

身教, 交流, 識做 (到到孩子長大後, 要與他以朋友身份相處).

macy 說...

梁巔巔

係,真係責任重大,所以暫時都唔想再生多個.

我認為要互相尊重,溝通,我喜歡一齊玩,一齊周圍去,同佢傾計,睇戲,去公園,旅行都係好好的人生經歷,我常想同佢去玩,去郊外,去離島...^_^

你呢?聽講你未結婚喎.

aulina 說...

咦!又係媽媽輩喎!我兩名分都是單位數小學生,很明你想說什麼。其實我也曾自己走去學這些幼兒心理,結論:實戰歸實戰,理論還理論,唸的時候很起經,用上的時候,吹水很有用喇...

macy 說...

aulina chan,

係吖,湊仔真係令人頭大,嗰日我聽完個talk,第二朝都係用番我個套,打!

打下手仔啫,細細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