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8

新年行大運


我從來討厭過年, 什至有"農曆年恐懼症", 孩童時代要回鄉探親, 差點折騰得客死異鄉, 每一次回鄉我都會病及發燒, 那一年我才一歲多, 發高燒, 嫲嫲不讓我回港...幸好福大命大, 不知是否那次燒壞腦, 弄至現在如此沒頭沒腦?!

現在還是有夠忙.

過年前, 要去自己阿媽及老爺家吃團年飯, 準備公司及私人利是, 替孩子準確過年服飾, 替孩子安排新年活動或致電興趣班請假, 過年前還神(近幾年都是媽媽替我辦妥), 大掃除, 公司的財務安排, 擇定開工吉日, 帶孩子行年宵.

初一打後, 到老爺家, 回娘家, 初二觀賞煙花, 與朋友飲茶, 看著孩子們團團轉扭作一團,"攝"太歲, 吃齋, 回公司開年派利是, 拜神祈福求韱, 到朋友家拜年...
假不成假, 休息免問.

每年最開心, 是在老爺家樓下特赦三天的車仔檔, 尋回昔日的咖哩魚蛋, 燴魷魚, 炭燒串串雞翼, 紅腸, 碗仔翅, 生菜魚肉湯, 雞蛋仔, 格仔餅, 燒賣和煎饟三寶.

希望出年可以去旅行避年就好了.

2 則留言:

aulina 說...

或者生個細路,一樣可以成功避年!牛年進步呀!

macy 說...

aulina

玩野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