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7

心與身體的連繫

心情不好時, 做運動能排毒之餘, 更能排出負能量.

大學時, 很喜歡打壁球, 做gym及游泳, 因為都是一個人能做的動運吖! 每有空堂便跑去出汗, 所以那時是身體及心理的黃金期. (中學時, 我的運動神經還未開發呢!) 畢業後愛上夜蒲, 越來越少做運動, 身型自然是發福了不少. 至懷孕產子後, 以飲食及運動, 減掉不少脂肪, 那個時候, 每天跑步, 連心情也是很開朗的.

經歷二年的情緒波動, 常常以吃來宣洩, 又胖了不少, 想重拾運動, 竟然越來越困難. 跑去維園泳池游了二個星期, 又因為孩子的上學時間而打亂; 每天回家已被孩子佔了時間, 直至睡覺時, 連動也不願動.

只有每星期日, 孩子到球場練習時, 我才陪他跑步及做熱身, 最近教練都叫家長們一起落場練習, 我是很熱衷練習(但不喜歡比賽, 因為怕與人有身體接觸), 也帶給我快樂的心情, 但每次都弄得混身酸痛, 連手腳也疼痛數天. 過去的星期日參加欖球會的營地活動, 玩了一整天, 在treasure hunt, 排球, 籃球, 欖球, bbq, 集體遊戲等之後, 第二天不只手腕及背痛, 連膝蓋也麻麻的.

這已經是個很大的警號咯! 再不把握時間去運動, 我的身體會越來越胖及壞.

很懷念胺多酚給我的快樂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