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8

一個人在台北(三)

這次, 我遇到的香港人, 台灣人及洋人, 都很友善哦!

在台鐵上, 一對和藹的退休香港人夫婦坐我旁邊, 我主動跟他們閒談, 太太談談他們曾到過的地方有多好玩, 她又問我會到那, 又有那裡推介給他們, 她的先生只是一直在旁微笑點頭, 並打趣說他的太太是今次的領隊, 他只是團友. 後來我要下車了, 他們還祝福我有個愉快的旅程呢!

在瑞芳轉車時, 因為誤了班次, 要等二個半小時才有下一班火車, 我聽見一對港人夫婦在談應急行程, 我也主動問他們有什麼計劃時, 他們很有心的邀請我和他們一起乘的士先到九份, 再回到平溪的行程. 雖然最後沒有跟他們一起去九份, 但也很感謝他們的幫忙.

在侯硐站轉車時, 一位老婆婆問我該到那個月台轉車, 其實我剛好要問站長, 然後等車時, 她告訴我, 她已經77歲(樣子其實很年青,一點也不像), 有一個兒子及女兒, 她會說台語, 日語及普通話, 她還有在打工, 今天是特別請假準備兒子回家吃晚飯! 在車上, 她還遇到了一個十多年沒見的老朋友.

早餐時, 遇見一起經歷地震的兩位香港人, 她們都說, 我們很幸運呢, 有驚無險, 又叮囑我一個人要小心一點.

在桃園高鐵站等候ubus時, 見到一個外籍女子好像很迷茫, 不知要乘那一架巴士時, 我告訴她, 然後她說, 她到了台南找朋友, 台南很悶, 在台北玩了好幾天, 但因為言語不通, 她總覺得好困擾, 常常要花很多時間才能到達目的地, 她說, 還是香港好玩一點, 不止沒有語言障礙, 連吃喝玩樂都齊備, 她還喜歡香港的天氣...真不知是否客套話!?

在飛機上, 坐我前面的外籍男子, 竟然連飛機停好, 要下機還不知道, 睡得香甜非常, 我只好拍拍他的肩膀, 喚醒他, 他的表情有點尷尬, 但也禮貌地道謝, 他原來到香港轉機回美國, 而且他在台北都一直睡不好...

向我問路, 問如何用自動購票機, 問時間的人還不計其數, 是否我的額頭寫了"information counter"呢!? 真有夠奇怪! 可是, 我還是很喜歡這種經歷, 在旅途上遇到不同的人, 有著不同的互動和接觸, 都是難能可貴的緣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