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5

我的訃文

在家吃過晚飯,媽媽遞我一張今天的蘋果日報,她詭異地笑著,著我看一下.

我竟然看見一個與我同名同姓的女人的訃文!她還是在我的舊曆生日那天辭世!

也太巧合吧!

佔了半版的訃文,終年84歲,兒孫成群,帛金籌集作慈善用途,想必是家境不錯的太太.

很多年前,也在報章上見到一個小女孩跟我同名同姓,上報的原因,是她的母親在醫院做了結紥手術後,但卻意外懷孕,並誕下該名小女孩,於是向醫院索償.

在網上搜尋也會找到很多同名同姓的人哦!16歲女生,中共黨員,小學主任,記者,作者,小說人物,公司董事,美容院中心經理,律師,護士,癌症病患者...

有說”同人唔同命,同傘唔同柄”,雖是同姓名的人,卻是命運迂迴,好像是同一個劇本卻由不同的人去演繹,演變出不同的故事劇情.

4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我都上網找過,
不過和我同名同姓的人不多!

macy 說...

新鮮人

那你的名字, 一定不是平凡的'陳偉強', '黃志明'...

新鮮人 說...

又可能是和我同名同姓的没有什麼特別嘢會被上載到網上,
不過人怕出名豬怕肥,
都係少人知好啲!

macy 說...

新鮮人

哈! 咁低調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