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6

餞別她她

今天,跟二個韓國女人共進餞別午餐,她們曾是我公司的客戶,我們為她們的韓國餐廳設計及裝修 (見’死期’),幾經辛苦,方完成工程,也頗費心機才收取到尾數。

事隔差不多三年,當初被她們質問與責罵,最後竟與她們成了朋友。雖然我在職場上從來不太容易信任對方,也從不愛在這裏找朋友,但是她們畢竟是人生路不熟,在香港生活沒有很多年,初次經營生意,而且韓國人在香港的生活圈子通常都較狹窄,我只是略盡綿力幫助她們作介紹,提供資料及找門路。

工程完工後,我也偶然光顧,還很喜歡她們的石頭飯,煮得相當正宗,跟我在韓國吃的一樣美味,她們每次總會細心地把肉碎去掉,也常常給我試吃泡菜及飯後甜茶。

最近,她們計劃把餐廳賣掉,並且各自跳到另外的生活軌跡上,下個月便飛回韓國了,今次見面以後,就不知會否再見。她們很禮貌地多謝我的幫忙,也與我閒聊韓國的生活,並且熱情地希望帶我到韓國旅遊。我其實對她們的熱情感到很尷尬,礙於公司與客戶的關係,我對她們一直也存有介心,也沒有坦誠心底說話。然而,我真有點被她們打動了。

2 則留言:

新鮮人 說...

很難得,
很難得,
當年是責難追逼,
今天卻成為朋友,
人家能夠這樣,
我們也可以的!

你做室內設計嗎?

macy 說...

新鮮人

出於她們的坦率, 才能變成朋友. 可是我對她們仍未能放開懷抱, 我對朋友總是小心奕奕.

對吖, 我公司做室內設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