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9.29 香港無冷氣夜

昨天夜上是環保觸覺發起的”無冷氣夜”,呼籲全港市民晚七朝七不開冷氣.

我是不能夠在冷氣房間睡覺的人,會冷病,雖然睡醒時一臉汗,但我會洗個澡才出門口,感覺特醒神,所以在夏天裏我是很少開冷氣,日間又多在公司、商場或戶外,家裏的冷氣常被冷落.

能為環保做一點事,由日常生活出發,”無冷氣夜”不只是9月29日,而是往後的每一天.

我相信我們的努力其實不會有太大的成效,我相信地球還是無可救藥(實情是人類無可救藥),大限是一天天地迫近,與其坐以待斃,我們還是應該作一點自救的工作及態度,至少我們努力過一點點...

2 則留言:

樂遊 說...

這個與居住環境有很大關係。我在馬料水大學讀書住過一年宿,單人房,對住吐露港。夏天真係熱到爆,但係夜晚真係有點風;床上加竹蓆(這個很重要,無竹蓆一定訓唔到)、開大天花風扇,少穿衣,係可以入睡的,至少未試過失眠。自此我真正了解到香港夏天的熱,往往是人為的。現在的樓宇,很多時完全無風入,唔開冷氣,好難訓到。我家就是這樣,就算外面25度,有點風,間房都係焗到傻。不過,我很反對像不少人那樣,一回家就開大冷氣,我堅持夜一點洗澡,盡量睡前開,睡醒關,所以我勉強算是參加了三分一至半晚無冷氣夜,呵呵。

macy 說...

樂遊

這個當然是與居住環境有關係, 而家樓宇又多又密, 密不透風, 個個開冷氣機, 仲焗住啲熱氣.

我住村屋, 被樓圍住, 都唔多有風, 只係自己希望習慣盡量唔開冷氣, 很多時, 白天晒到間屋滾晒, 只好開一陣冷氣機, 先至熄機, 等間房涼啲, 先至瞓.

很懷念以前住公屋, 可以一家人一齊瞓地下, 唔開風扇都涼爽的日子.(其實係阿媽慳電)